【双关周】双生(17)双重人格设定

(17)

关宏宇静静地站在半明半暗的光影中,眉眼在黑暗里,嘴角却在一线灯光下勾出诡异的笑容。

周巡强迫自己不后退,假笑了一声说:“你是跟踪来的,还是猜到的?”

关宏宇耸耸肩说:“你忘了我知道赵馨诚和你的关系,他住院了,空出房子由你来住再合适不过。至于地址,以关宏峰的身份跟海港支队随便什么人打听一下就是了。”

周巡说:“哎哟,您这脑子快赶上老关了。”关宏宇嘴角的笑意消失了,他的眼睛在暗处闪过冷酷的光。

“不要拿我和他比较,”他冷冷地说,“他没有什么地方能胜过我。”“是吗?”周巡说,“至少他不用强迫我。”

他知道这句话捅了马蜂窝,关宏宇果然眉峰一挑眼中寒光闪动,他不等关宏宇动作,转身就跑。

他的气力和经验不如关宏宇,但是却更加灵活机敏,可是此时浑身的伤口刚刚结痂,剧烈运动还是会疼,何况右臂还吊着,没跑几步就被追上。

他反身就是一脚,关宏宇闪身躲开伸手抓在他的伤处,他疼得一哆嗦,动作迟缓下来,被关宏宇一脚踹在小腿处,扑通一声摔倒在地。

他咬紧牙一跃而起,额头却对上关宏宇黑洞洞的枪口。他喘息着翻着眼睛看着关宏宇,咧嘴一笑。

“有本事你他妈开枪啊!”他骂。

关宏宇微微一笑,举起枪,照着他的后颈一枪托砸下去。

周巡是疼醒的。

非常疼,整个身体像在火炭中炙烤,尤其是右臂,原先受了伤又被关宏宇狠狠抓过,他觉得可能要彻底废掉。

对了,关宏宇!

他勉强睁开眼,他躺在一张床上,很显然,这是一个单身汉的房间,凌乱而邋遢。房间很小,门开着,可以看见客厅里一个人的背影。

那个人正弯腰从冰箱里拿出一罐啤酒,啪的一声打开,酒滋滋地冒着泡沫。他仰起脖子喝了一口,转过身看向周巡。

周巡下意识地在床上蜷起身子,关宏宇微笑着,慢慢踱进卧室。

周巡咽了一口唾沫说:“要是让老赵知道了,他会打断你的腿。”关宏宇停下来,四下看看,若有所思地点点头:“能理解,不过我也没办法,谁叫他家离着最近,我扛着你也走不了远路,还是来他家方便,是不?”

他又对着周巡一笑:“不过,谁打断谁的腿就不一定了。”

周巡艰难地从床上爬起来,吊着右臂的带子已经掉了,整个右臂都动弹不得。他用左手支撑起身体,警惕地盯着关宏宇问:“你想干什么?”

关宏宇若无其事地在床边坐下,又喝了一口啤酒说:“你知道关宏峰想干什么吗?”

周巡慢慢地向后缩着身子,一直靠到床头才停下,他的左手在后面支撑着身体。

“不知道。”他很简洁地回答。

关宏宇瞥他一眼。“你知道的,”他不慌不忙地说,“就算他不说你也能猜到——他想杀掉我。”

周巡的表情有些微变化,他说:“我不明白,他怎么杀你?”

关宏宇说:“一种人格强势到极致,消除掉其他人格,就像一部电影里描写的那样……”

“《致命ID》,”周巡点点头,“我看过。”突然,他眼神一变:“可是,你怎么能知道老关的想法?”

关宏宇咧嘴笑:“不愧是关宏峰的徒弟,脑子好使。——很简单,我查找他的上网记录还有手机联系人。我发现了他一直在和心理医生联系,而且,还发现他搜索了很多关于如何消除第二人格的网页。”

周巡说:“你的脑子也挺好使的,所以,你是想先下手为强?”

关宏宇笑了,朝他举了举啤酒罐说:“答对了,加十分。”

周巡说:“这种事应该掩人耳目低调行事,你为什么大费周章地抓我?”

关宏宇又喝了一口啤酒说:“杀死其他人格需要心理医生的催眠辅助,可是我去心理医生会发现我不是他,他目前还在犹豫,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下定决心,所以,我需要给他添点刺激。”

他仰起脖子喝干了啤酒,捏瘪啤酒罐投出去,啤酒罐在空中划了个弧线落进远处的纸篓。

他回过头对着周巡一笑:“而且,你的身体确实很带劲儿。”

话音未落,关宏宇突然纵身扑来,周巡一身伤痛躲避不了,他猛地举起一直藏在身后的左手,手里握着一把寒光凛冽的匕首,锋刃正对着关宏宇的脖子。

关宏宇眯了眯眼:“厉害,哪儿来的?”周巡紧紧盯着他的眼睛说:“老赵的习惯,枕头底下总放着匕首。”

关宏宇挑眉:“你对他的习惯倒是挺熟悉嘛。”

周巡的呼吸急促起来,他冷冷地说:“那天晚上,是你。”

关宏宇收住笑容,周巡的胸口剧烈起伏着:“我一直觉得那天晚上不对劲儿,可是不知道哪里不对,现在我想起来了,是灯光。”

关宏宇沉默,周巡说:“老关每次都把灯光调得很亮,因为他怕灯光太暗会引发他的恐惧症,可是那天晚上你没有拧亮灯光。”

他的表情愈发愤怒起来:“而且,你不是关宏宇!”

“关宏宇”慢慢起身,周巡的匕首没有追上来,“关宏宇”的嘴角勾起一丝冷笑:“你比我想象的还要聪明。”

周巡背靠床头坐稳,匕首对着前方,虽然头发凌乱右臂还打着石膏,但是周身却散发出一股杀气。

他咬牙切齿说:“关宏宇绝对不会做这样卑鄙的事,更不会这样对我!你是产生的第三个人格,还是……你已经杀了关宏宇取而代之?”

对方一语不发,面对周巡的怒火,他如一川寒冰,冷酷得让人不寒而栗。

许久,他突然露出一个轻蔑的笑容。

“你想怎么样?”他问。

“你能怎么样?”他说。

周巡的匕首轻轻颤抖。

是的,他能怎么样?关宏峰和这个混蛋是一体的,伤害他就是伤害关宏峰,就像当初他说的,周巡连求助别人都做不到。关宏峰的多重人格一旦被揭露,他也就再做不了刑警。

对面的人居高临下地看着他,冷笑说:“我会杀了关宏峰,就像杀了关宏宇一样,而你,也逃不出我的手心。”

他举起一只手,轻轻捻了捻手指,温柔又残忍地笑道:“毕竟,我和他们是一体的,吸引他们的人,也会吸引我。”

周巡脸色青白。

那个人迎着周巡的匕首过来,周巡不得不让开锋刃,那人居然在他身边躺下了。

“我需要睡个觉,”他丝毫没有把周巡的匕首放在眼里,“既然目的已经达到,今晚睡你不睡你都一样。”他嘲讽地笑道:“反正又不是没睡过。”

周巡攥紧匕首紧紧咬着两颊内部的软肉,竭力控制自己不要在对方身上戳个窟窿,可是对方却毫不在意地闭上眼:“等我醒了,就是关宏峰了,他会知道我对你做了什么,他会愤怒,会失控,会去找心理医生,然后……”

他微笑:“就该我上场了。”

评论(37)

热度(31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