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关周】双生(16)双重人格设定

(16)

关宏宇?!

周巡惊愕地看着慢慢踱到病床边的人。“我以为……”他意识到什么,没有把后面的话说出口。可是关宏宇却了解地一笑说:“你以为我不会再出现了。”

周巡不说话,在和关宏峰确定关系之前,他从来都是面对关宏峰的时候拘束而面对关宏宇的时候轻松。一来是没有暗恋的情感作祟,二来关宏宇的率性原本也让人觉得亲近。

可是不知为什么,今晚的关宏宇让周巡觉得紧张。

如果不是右臂打着石膏,全身伤口都在疼,他几乎想要跳起来,可是现在,他只能看着关宏宇慢慢踱到他的床边,居高临下半笑不笑地看着他。

周巡竭力掩饰自己的紧张,刻意笑了笑说:“是有些日子没见了,一来就让你看到我这个样子,真是不好意思。”

关宏宇扬眉说:“正常,你是个毛还没长齐的新手,关宏峰又是个棒槌,别说折了胳膊,送了你这条小命都正常。”

周巡咧嘴笑道:“拜托您留点口德,别咒我行不?”

关宏宇也笑,歪着头看他,伸出手抿开他盖住眼睛的刘海。周巡的笑僵在脸上。

“所以,靠那个棒槌是不行的,以后得由我好好看着你,你说是不是?”他慢条斯理地说。

周巡几乎连假笑都做不出来。

“你是什么意思?”他问,“老关呢?”

关宏宇像是颇为难似的挠了挠头。“这么跟你说吧,”他说,“多重人格的人,他的各种人格一般是和平共处的,但是如果有一个人格非常强势,它可以压制住其他人格,甚至——消除它们。”

周巡用左手支撑着坐了起来,关宏宇对着他煞白的脸微微一笑:“不用那么害怕,他现在还在,只不过,他未必可以像过去那样占据绝对优势。”

他向前倾身,几乎对上周巡的眼睛,周巡的瞳孔因恐惧而放大,里面映出关宏宇微笑的脸。

“你无法向别人求助,因为一旦暴露了关宏峰的病情,即使他康复了,以后也不可能再做刑警。你得为他保密,就算你知道是我不是他,你也不能说,对不对?”

周巡竭力让自己深呼吸,努力用镇定的口气说:“关宏宇,你不是这样的人。”

关宏宇向后撤身,轻声笑道:“你从来都不知道我是怎样的人。”

关宏宇在天色微明的时候离开,再回来,已经是下午。他脚步匆匆地走进病房,周巡一眼就分辨出来——是关宏峰。

他长长地松了口气,但是关宏峰仍然敏感地发现了他之前的紧张。

“昨天晚上他来了,是吧?”关宏峰开门见山地问,周巡的脸色阴郁下来,轻轻点了点头。

关宏峰的手在身侧握成拳头,周巡轻声问:“你最近……不是很稳定了吗?”

关宏峰说:“如果情绪波动异常,容易失控。”周巡嗫嚅道:“因为我?……”

关宏峰看了他一眼,周巡的表情带着一点感动一点愧疚,他叹了口气,放软了语气说:“别多想,不是你的错。”

周巡低下头,露出脑后七翘八翘的乱发,关宏峰忍不住伸手轻轻揉了揉说:“胳膊疼吗?”

周巡说:“没事。”

关宏峰在床边坐下来,温和地说:“我买了骨头,托邻居李阿姨给你炖汤喝,迟些时候给你送来。”

周巡抓住关宏峰的手,关宏峰看看他的手,又看看他问:“怎么了?”

周巡仍旧低着头,有点迟疑地问:“你……有没有觉得他有点不一样?”

关宏峰敛起笑容,声音重又变得冷峻:“不一样?”

周巡抬起头,眼睛在凌乱的刘海后面定定地看着关宏峰:“他说你不会再占据绝对优势了,他好像……很有信心能和你对抗。”

关宏峰的脸色严峻起来。

他是有所察觉,很难说是种什么感觉,就好像,察觉到另一个自己的蠢蠢欲动。仿佛,他正在慢慢丧失对身体的控制能力。

就在这几天,从周巡和赵馨诚遇袭开始,紧随其后的是周巡的车祸,一件就足够让他紧张不安,何况是紧接着发生的两件事。

情绪的剧烈动荡使他好容易稳定下来的精神状态被全盘打乱,由此产生的后果便是,他失去了面对另一人格时的绝对优势。

周巡分明地流露出不安和担忧,他不能加重他的担忧,于是,他作出若无其事的样子淡淡笑道:“他只是在虚张声势,我才是这个身体的主人,何况,我一直在吃药,一直在做治疗,没有问题的。”

他轻轻抚摸周巡的侧脸,周巡歪着头,把重心压在他的手心上。

“我觉得关宏宇有点吓人,”周巡低声说,“他拿你威胁我,说不管他做了什么我都不敢求助,因为暴露你的病情就相当于毁了你。”

关宏峰笑了笑说:“你怕了?”周巡抬起眼睛看他:“关宏宇是个很好的人,这不像他。”

关宏峰沉思了一下说:“也许,他是背水一战。”周巡问:“为什么一战?”关宏峰淡淡反问:“你说呢?”

周巡脸色微变,关宏峰倒是宽容地笑了笑说:“无论性子多么不同,他到底还是我。”

周巡的脸突然红了,别过脸去嘀咕:“谁说老家伙情商低,撩人倒是张口就来。”

关宏峰挑眉:“你说什么?”周巡说:“没什么,夸你呢。”关宏峰轻轻拍了他脑袋一巴掌,笑骂:“小混蛋长能耐了。”

周巡叫:“哎哟哟,大夫说观察两天可以出院了,等回了家你就这么照顾伤员啊?”

关宏峰像想起什么似的收起笑容说:“我最近状态不好,你出院不要回家,也不要住宿舍或是你自己家,你找一个可靠的地方住着,我给你批了一个星期的假,你好好养伤。”

周巡惊讶地问:“为什么?”关宏峰正色说:“我不想让他找到你。”

周巡锁紧眉头说:“可是躲着也不是办法,你打算怎么对付他?”

关宏峰淡淡说:“我正在和医生商量,一周之内,我会把问题解决掉。”

周巡听他说“解决”这个词,不由一凛,生出一丝寒意。

两天后周巡出院,关宏峰并没有来接他。

这两天他都刻意不来,他不想给另一个自己更多关于周巡去向的线索。

他不来,“关宏宇”居然也没有来。

周巡一直对那天关宏宇的异常耿耿于怀,他总觉得关宏峰对这一点过于轻描淡写,而他从来不是个会放过疑点的人。

关宏峰也有他不知道的心思。

周巡叹了口气,他能怎么办呢?出于年龄的缘故,还有一开始的师徒关系,关宏峰似乎总把他置于被保护的位置,何况关宏峰原本就是个心思极深的人,他要想隐瞒,别人就不可能知道。

周巡收拾了行李,出门打车去赵馨诚家,时间已经是晚上。

这是他自己想的主意,赵馨诚腿伤没好,家里没人住,他正好去蹭个房子。海港区离得又远,就算出个门也未必能遇到关宏宇。

关宏宇那智商,应当猜不到吧。

他左手拎着行李走进赵馨诚家所在的小区,这里是个老式的小区,物业管理不善,摄像头没装不说,几盏路灯坏了也没人及时修好,一路上半明半暗。

周巡走过一片绿化带,前面就是赵馨诚家的单元门口。

一个人从树荫里走出来,手插在口袋里对着他微笑。

周巡松开手,行李掉在地上。

评论(23)

热度(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