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关周】左右为难(10)大三角狗血

(10)

周舒桐抱着文件走在走廊里,拐过弯看见迎面走来的人,连忙站住叫道:“关老师。”

对面的人朝她勾起嘴角说:“哟,小周,多日不见,更漂亮了。”

周舒桐愣了一下,对面的人绕过她看向后面的人叫:“哥。”

周舒桐回头,身后站着和前面一模一样的人,她慌张地看来看去,窘迫得红了脸。身后的人淡淡说:“小周,你做你的事去吧。”

周舒桐慌忙说:“是。”

她匆匆走开之后,关宏峰才看向关宏宇问:“你怎么来了?”

关宏宇说:“这不是很久不见了吗,今天顺路来看看你。”

关宏峰看着关宏宇,关宏宇懒洋洋地笑着,眼神却毫无温度。

关宏峰问:“你真的是来看我的?”关宏宇半笑不笑地说:“瞧你说的,不是来看你的是来看谁的?”

关宏峰说:“是啊,你是来看谁的?”

关宏宇的笑凝在脸上。两个人站在走廊的两端,走廊里的空气僵冷得仿佛凝固。

一阵喧哗打破尴尬,有人大声说:“老周你别跑啊!今儿晚上大家都去,你可不能不去。”

走廊里的两个人一起望去,拐角处出来两个人,周巡被一个人高马大的男人搂着脖子,他扒着那人的胳膊嫌弃地骂:“赵馨诚你他妈把我放开,我他妈好歹是副队长,你这么着算怎么回事!”

看到关宏峰和关宏宇,两个人骤然停下,周巡赶紧挣脱出来抬腿踹赵馨诚一脚说:“滚滚滚,该干嘛干嘛去!”

赵馨诚觉出气氛诡异,两个长得一模一样的人都死死盯着他,盯得他后脖子发凉,于是他对周巡说:“那什么,我有事先走了,今儿晚上你得去啊。”

周巡说:“知道了知道了,别废话了。”

好容易赶走赵馨诚,周巡硬着头皮看向那边的两个人,冲着关宏宇问:“你来有什么事?”

关宏宇用慢条斯理的调子说:“也没什么,好久不来了,来看看大家。”

关宏峰冷冷地看着他们不说话,周巡几乎不敢看他,这里人来人往,刚才赵大傻子都仿佛发现了异常,何况是别人。

必须把他们分开。

他这样想着,径直朝关宏宇走去。关宏峰冷眼看他走过自己身边,走向自己的弟弟。

周巡走到关宏宇面前,压低声音说:“有事出来说。”

关宏宇看了关宏峰一眼,跟着周巡走进楼梯拐角处。

周巡烦躁地点起一根烟说:“你他妈是专门来找不痛快的吧!”关宏宇伸手从周巡嘴里夺下烟叼进自己嘴里说:“你从说要相亲,就再也没回去过,这都几天了?我要是不来,还不知道什么时候能见上您这位大领导。”

周巡说:“你以前也跟着我们干过,又不是不知道办起案来有多忙?你哥又发现了新线索,我们一鼓作气拿下了案子,这不,今天总算是结案了。”

关宏宇向外面偏了偏头问:“赵馨诚怎么在这儿?”周巡说:“他有公务,听说我们刚拿下一个大案,非撺掇着去喝酒。你也看到了,我也推不了。这样,你先回去,到时候我找个借口先走一步得了。”

关宏宇不说话,周巡说:“我的祖宗哎,您是不是非闹出点事来才罢休?”

关宏宇拿下嘴里的烟蒂,弹了弹烟灰说:“好吧,不过……”周巡想问:“不过什么?”话未出口被关宏宇一把搂进怀里就着烟味亲上来。

周巡吓了一跳,心说:“你他妈疯了吧!”刚一挣扎,被关宏宇狠狠一口咬在嘴唇上。疼的他哎哟一声猛地推开关宏宇骂:“你他妈属狗的?”

关宏宇只是笑,抽了一口烟,把剩下的拧灭在窗台上说:“好,今晚我在家等你。”

他脚步轻快地下楼,周巡用手背擦了擦嘴角,擦出一道血痕。

他带着伤回到办公室,大家正在兴奋地议论到哪儿吃饭,偏偏小汪眼尖,高声大嗓地问:“师傅,您这嘴上是怎么了?”

周巡注意到关宏峰看过来的目光,恨不得封住小汪的嘴——就他妈你话多!

没有办法,他只好掩饰说:“刚才不小心磕了一下。”小汪说:“师傅您怎么还摔跤?没喝酒就醉了?”

旁边赵馨诚大笑着说:“我看他是馋了,今儿晚上我们不醉不归。”

人们哄笑着,关宏峰冷冷地把目光转向别处。

以前大家一起吃饭,周巡从来不会喝醉,一是他酒量大,二来也没人敢灌他,可是这次不一样,这次有赵馨诚在。

赵馨诚跟他关系好,酒量也大,他盯准了非要跟周巡喝个痛快。

周巡心里有事,坐立不安。且不说在家里等着的那位不是个省油的灯,万一等不及找上门来也不是不可能。何况,斜对角还坐着关宏峰。

关宏峰和他们一起吃饭从来不喝酒,就坐在角落里慢慢地吃自己的。

今天晚上,他几乎什么也没吃,就盯着周巡。

其实周巡每次看过去,都没有发现关宏峰在看他,可是他几乎每时每刻都感觉到关宏峰盯在他身上的目光,如芒在背。

周巡打定主意非走不可,可是赵馨诚不答应,拉扯来拉扯去,赵馨诚拿出一缸子啤酒说:“老周,你要走也行,先把这缸子啤酒干了。”

周巡想,以前喝啤酒都是一打一打喝的,这一杯算的了什么?于是接过来一饮而尽,当的一声放在桌子上说:“你们喝着,我先走了。”

他拿了外套走出门去,关宏峰也站起来说:“我还有事,先走了。”

没人敢拦他,他走出包间,远远看到走廊尽头周巡的背影,快步追了上去。

周巡走出店门,凉风一吹,酒意轰的一声涌上来,他摇摇晃晃地走下台阶,头脑迷糊起来。

他的酒量当然不会如此不济事,只不过今天他被赵馨诚坑了,那杯啤酒里,兑了半杯白酒。

赵馨诚耍坏,当时闹哄哄地没人注意,只有关宏峰注意到了。他见周巡要喝,原本想提醒一下,可不知为什么,话到嘴边又咽了回去。

他看着周巡喝下那杯酒,又跟出来不出所料地看到酒劲发作的周巡。

周巡因为要喝酒,没有开车来,不过关宏峰开了。周巡一个趔趄差点摔倒的时候,关宏峰赶上来一把拉住他,扶着他上了自己的车。

周巡多日奔波劳累,这会儿啤的白的一混,实在撑不住,歪倒在副驾驶座上。

关宏峰问:“你这么早走,急着干什么去?”

周巡大着舌头笑:“还不是你弟弟,非要我早点回去。”

关宏峰紧了紧攥方向盘的手,沉声问:“要我送你去?”

周巡吐着气说:“可别,我还是自己走吧。你弟弟看见了又该生我的气了。”

关宏峰向他扭过头来问:“他为什么生气?”

周巡半闭着眼,胸口起伏,半天也不回答,似乎是睡着了。就在关宏峰几乎要放弃的时候,突然听到他轻轻地说:“他知道我喜欢你。”

评论(47)

热度(4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