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关周】左右为难(9)

(9)

关宏峰和周巡并排靠在路边墙上喘气。

关宏峰自然还是松了手,两个人的衣服都揪扯得乱糟糟的,周巡用手背蹭了蹭嘴角,啐了一口带血的唾沫说:“关宏峰你他妈到底到这儿来干嘛?”

关宏峰沉着嗓子说:“案子没有进展,我想再去现场看看。”周巡侧过脸来拧着眉毛说:“你早说啊,那地方没路灯,乌漆麻黑的,你怎么不叫我一起?”

关宏峰不说话,周巡站直了拉起他说:“走走走,我陪你去,你一个人去万一挂了案子怎么办?”

关宏峰不情愿,到底被他拉着走了。

案发地确实就在附近一个小巷子里,没有监控,只路口有路灯,里面漆黑一片。

周巡打开手机照亮,问关宏峰:“我说你行吗?不然明天早上再来?”

关宏峰摇头说:“现在的时间和案发时间差不多,我想看看这个时间点的情况。”

周巡无奈,只好说:“你跟紧我,不行就赶紧说。”

他们一前一后走进巷子,借着手机灯光勘查现场。

关宏峰的黑暗恐惧症确实好了很多,尤其有周巡在身边,他只稍微觉得有点紧张,别的还好。

他很快把精力投入到勘查现场上来,连那么一点紧张也消失殆尽。

他找到一个烟蒂,一缕布料,测量了几个距离,然后拧眉沉思。

刚刚有了一点眉目,周巡的手机突然响了,在寂静的深巷中异常刺耳,两个人都吓了一跳。

手机的屏幕在暗处显得特别亮,关宏峰搭了一眼就看到了来电人的名字——关宏宇。

周巡迅速转过身挡住手机屏幕,对关宏峰说:“我接个电话,你先用你的手机照亮。”

为了不让关宏峰听见,周巡快步往巷口跑去,关宏峰站在黑暗中,看着他越来越远的背影。

周巡在巷子口接通了电话,那边关宏宇没好声气地说:“怎么才接?相完亲直接带人家姑娘开房去了?”

周巡就骂:“开屁个房!好久不回家,路过家门口陪老头子坐坐,一会儿就走。”

关宏宇说:“是吗?真不是在陪姑娘坐?”周巡说:“少他妈废话,再等一会儿,十一点之前肯定到家。”

挂掉电话,他松了一口气,心里有点别扭,欺骗关宏宇也是迫不得已,关宏宇知道他对关宏峰的感情,难免不起疑心。

不过话说回来,这双胞胎该不会真有什么心灵感应吧,怎么关宏宇总在他跟关宏峰在一起的时候打电话来?

他回身往巷子里走,一边走一边高声问:“老关,你怎么样,没事吧?”

他的声音戛然而止,然后变成惊慌的喊叫,他飞快地跑过去抱起倒在地上的关宏峰叫:“老关!老关!”

关宏峰额头上满是冷汗——他看着周巡离他而去,包围他的黑暗像一只猛兽朝他猛扑过来。

他看到血,看到残肢,看到魔鬼的狞笑。

他抖作一团,将要沉入灭顶的深渊,想要呼喊,却发不出声,绝望吞噬了他。

然后,一个人抓住了他。

那个人连拖带拉地把他带到巷口路灯下,光亮驱散黑暗,他被人紧紧地抱在怀里。

那个人在他耳边喊:“别怕,老关,我在这儿!什么都不用怕!”

他紧紧地抓住了那个人,像抓住光明,抓住太阳,抓住劈开黑夜的利剑。

就像是,抓住了他自己的命。

——周巡。

周巡坐在地上抱着他,他在周巡怀里闭着眼睛,呼吸渐渐平稳。

他已经很久没有发作地这样厉害,这一次的恐惧不再来自那个女孩,而是来自周巡的离去。

还好,他没有离开他。

关宏峰把周巡抓得更紧。

周巡的计划被打乱了。

他不可能放着发病的关宏峰不管,他把关宏峰送回家,给他倒了热茶。

关宏峰的脸色很差,他瑟缩在沙发上,抱着杯子发呆。周巡不忍,便说:“喝点水早点睡吧,明天有事我叫你,没事就在家歇着,等身体好了再上班。”

关宏峰眼睛看着地板说:“我不确定还会不会发作。”

周巡为难地抓抓头发,想了想,试探着问:“要不,我留下来陪你?”

关宏峰立刻说:“麻烦你了。”

话说到这里,周巡也只能留下,何况他确实也不放心,可是那一边还有人在等他。

他硬着头皮给关宏宇打电话,说老头子非留他过夜。关宏宇没有说什么,可是周巡觉得愧疚,又隐隐有些不安。

关宏宇有时候聪明得吓人。

可是现在他顾不了那么多,关宏峰显得非常虚弱,他扶他去睡觉。关宏峰躺在床上,他坐在旁边说:“老关,你只管睡,不用怕,我就在客厅沙发上睡觉,有事了你叫我。”

关宏峰轻轻点头,周巡起身走到门口,又回过身靠在门框上咧嘴笑:“当年唐太宗李世民睡不好觉,叫秦琼尉迟恭给他守门,就再也不做噩梦了,以后这两位就成了门神。今天呀,我就给您关大队长当回门神,保准大鬼小鬼都进不来。”

关宏峰的眼神柔和下来,嘴角勾起小小的弧度。

可是他没有睡着,静静地躺了一会儿,他坐起身,丝毫不见刚才在周巡面前显露的虚弱不堪。他利落地下床,轻轻走出来。

周巡躺在沙发上,盖着自己的外套,已经睡熟了。关宏峰安静地看着他,带着自己也没有发觉的温存。

周巡显得很疲惫,轻轻打着鼾,睡的很沉。关宏峰知道他白天里一直东奔西走,有时候自己只是一句话,他却要跑很多路去走访目击证人,查找线索。

周巡在工作上从来没有怨言,遇险受伤,吃苦受累,对他来说都是家常。可是真的,他需要有人好好照顾他。

关宏峰拿了条毯子给周巡盖上,自己在旁边沙发上坐下。

周巡说他该找个人照顾自己,他现在准备好好地考虑这件事。

奇怪,这些年他独自生活,从未觉得不便,更不觉得孤单,但是现在,他突然觉得孤单了。

房子其实很小,独自一人时却显得空空荡荡,而如今周巡在这里,平空多了些暖意,也让他觉得安心。

突然地就不想一个人生活了,可是,另一个人会是谁呢?

他对任何人都很冷淡,他无法想象自己和周舒桐或是别的什么姑娘一起生活。

有没有那么一个人,能够融入他的生活?

又或者,那个人已经走进他的生活了?

周巡在梦里嘟囔着,翻了个身。

评论(41)

热度(34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