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关周】双生(3)双关为同一人分裂人格设置

(3)

周巡开车,带关宏宇来到发现碎尸的小区。

路上,他简明扼要地讲述了案情,关宏宇一言不发。周巡讲完了,斜瞥他一眼,笑道:“我说你行不行啊,不然让关队换回来?”

关宏宇瞪他一眼说:“要不是你小子添乱,能有这事?这时候倒会说风凉话。我是因为关宏峰得了黑暗恐惧症才催生出的人格,夜里就是我的班儿,白天他才恢复正常。”

周巡吹了声口哨说:“这高智商的人就是不一样,还黑暗恐惧症,还双重人格。赶明儿我也得个海鲜恐惧症泡面恐惧症什么的,说不准也能当神探。”

关宏宇照着周巡的头扬起巴掌,周巡缩起脖子叫:“这开车呢,想翻车啊你!”关宏宇就笑骂:“小兔崽子,回头有什么事给我兜着点儿。”周巡说:“您喽放心,就算不为你,我也得为我师父着想不是?”

他们一路打着嘴仗到了现场,刘长永带着人早就到了现场,周巡来没人注意,关宏宇出现在这里却让所有人都暗自吃惊。

关队向来不值夜班,这是长丰支队不成文的规定,虽然也有人暗自腹诽,但谁让关宏峰是领导眼前的红人,没人敢说半个不字。何况人家也从来没有耽误工作,破案率连创新高,大家就算有意见也说不出口。

可是今天,关队居然在大晚上亲自来现场,这是太阳打西边出来了吗?

人们不由得把怀疑的目光落在周巡身上,难道跟这个新来的毛头小子有关系?

周巡假装没看见,紧跟在关宏宇身边。这时候刘长永已经迎了过来,周巡正要开口提醒,却见关宏宇从容地跟他打招呼,不由得想,看来关宏峰为防止出意外,想办法让另一重人格也了解了支队的基本情况。

刘长永说:“还好,这里的碎尸是之前三个尸体的其他部分,没有发现新的死者,关队要不要看看?”

周巡在旁边偷眼看关宏宇竭力掩藏自己想吐表情的样子,暗自憋笑。关宏宇装模作样挥了挥手说:“运回去吧,明天我再看,本来不想来的,之前整理的案情资料正好带给你,顺便带小周到周围看看,找找目击证人。”

周巡连忙把早先关宏峰给他的文件夹交给刘长永,刘长永翻了翻说:“好吧,那我们再勘察一会儿就收队。”

关宏宇就这样不留痕迹地又把周巡带了出来,周巡见离众人远了,才对关宏宇说:“行了,戏演完了,你是还要把我带回家还是放我回家睡觉?”

关宏宇在一家迪厅前停下,仰着脖子看了看炫目的彩灯,回头对周巡说:“说了找目击证人,你以为我就是个吃干饭的?”

说着他便往里走,周巡抓抓头发,也只能跟进去。关宏宇找位置坐了,熟稔地跟服务生要了一杯格兰菲迪,然后问周巡:“你喝什么?”

周巡摇了摇头,叹口气说:“我看你也不是头一次出来,可怜关老师天天为你担惊受怕。”

关宏宇笑:“支队的人我都认识,只要躲着点儿他们,别的也没有什么危险。”

酒送上来,他端起喝了一口,摸了摸口袋,问周巡:“有烟吗?”周巡掏出一包利群,给他点上一根,自己也想抽,被关宏宇一把夺了去。

“小孩子学点好,少抽点烟。”关宏宇吐着烟圈说,周巡翻了个白眼。关宏宇指指门口说:“刚才进门的时候注意那个保安了吗?”周巡一愣,目光警惕起来:“注意了,怎么?”

关宏宇说:“他的位置正对那个垃圾桶,说不准他能看到嫌犯。”周巡眼睛一亮:“那我去问他。”关宏宇嫌弃地白了他一眼说:“你就这样去问,他能跟你说什么?你要是个姑娘,请他喝两杯酒,说不准他会告诉你。”

周巡转了转眼珠,嘿嘿一笑说:“不用姑娘,我请他喝酒也一样。”说着站起身要走,关宏宇连忙拉住他问:“你打算干什么?”

周巡弯下腰附在他耳边说:“刚才进门的时候,那家伙盯着我的屁股看呢。”关宏宇呆了一下,周巡已经摆脱他,挤出人群往门口走去。

关宏宇突然对周围狂歌劲舞的景象失去了兴趣,有美女搭讪,他居然拒绝了。闷闷地喝完了酒,坐不住,干脆也出门去。

还没走到门口他就看见了周巡,周巡正端着酒跟那个五大三粗的保安碰杯。他斜靠在墙上,半醉不醉地对着保安笑,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摘了保安的制服帽子歪戴在自己头上,一只手端酒杯,一只手闲闲地摆弄保安的衣领。

关宏宇气不打一处来,大步朝他们走去,周巡抬眼看到了他,瞬间收了笑脸站直身体,跟保安匆匆说了两句话把帽子还了他就朝关宏宇迎过来。

关宏宇揪着他的脖领子把他揪到旁边角落里骂:“你小子出息了啊,我让你打听消息你就这么打听?”

周巡叫:“哟哟哟宇哥你松手,我的衣服要被你扯坏了。”关宏宇松开手,他笑嘻嘻地搭着关宏宇的肩膀喷着酒气说:“你这主意真高,他还真看见了了。”

关宏宇一震,忙问:“看见什么了?”周巡竖起一根手指晃啊晃:“有个骑摩托车的,戴着红色头盔,穿艳色衣服,曾经到这儿来过,看起来很可疑。”

关宏宇皱眉,暗自琢磨,却不得要领。周巡挂在他肩膀上打着酒嗝问:“哥,你是让我回家呢还是把我带回你家?”

关宏宇揽着他的腰皱着眉说:“你这个样子要是回去乱说怎么办?还是跟我走保险,明天早上把事情都跟你师父说清楚,看他怎么安排。”

关宏宇开车把周巡拉回家,周巡其实没大醉,也就刚有些酒意,这时候眼波潋滟倒是正好。

他一进门就倒在沙发上,仰面朝天地看着关宏宇笑,举起两只手问:“哥,还给我上铐子么?”

关宏宇觉得喉咙发干,他把一条腿的膝盖跨过周巡抵在沙发上,俯下身抓住周巡细瘦的手腕说:“你小子给我老实点,乖乖睡觉,不然别怪我不客气。”

周巡眨着眼睛问:“怎么不客气?”关宏宇的喉头吞咽了一下,眼睛里有光闪过,他突然摸出手铐咔的一声铐住周巡一只手,然后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将手铐绕过沙发边一张沉重的实木桌子的装饰物的缝隙又铐在周巡另一只手上。

“嗨!”周巡叫起来,“这他妈让我怎么睡觉!”

关宏宇捏了捏他的鼻子笑道:“这是对你今晚采用不当方式打探情报的惩罚,下次罚得更重。”

他的手顺着周巡的脖子摸下来,在腰侧狠狠拧了一把,疼得周巡叫骂起来。他得意洋洋地起身,找了一条毛毯丢在周巡身上,挥了挥手说:“晚安。”转身回卧室睡觉,周巡用力试图挣脱,可是越挣越紧,他就骂关宏宇,骂累了,也就在沙发上睡着了。

清晨六点,手机闹钟准时响起,床上的人睁开眼睛,眼神清明,神情沉稳。

他,又做回了“关宏峰”。

关宏峰像往常一样起身穿衣服,整理好床铺走出卧室,原本要到卫生间洗漱,却在客厅停住脚步。

他惊愕地看着双手被铐在桌子上,蜷缩在沙发上睡觉的年轻人。他头发蓬乱,身上的毯子早不知什么时候掉到沙发底下。但是他睡得很香,阳光落在他脸上,浓密的睫毛投下长长的阴影。

关宏峰惊慌失措地看着他,大脑难得得一片混乱。就在这时,年轻人动了动身,像只慵懒的大猫一样伸了个懒腰,手铐发出哗啦哗啦的金属撞击的声音。

关宏峰下意识地后退了一步,周巡睁开了眼睛。

评论(24)

热度(3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