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关周ABO】错爱(17)

(17)

周巡手插在口袋里低着头匆匆走着。

泰国菜馆离家不算太远,刚才跟关宏峰通了电话,他还在忙,周巡也不急着回家,干脆步行。

他走在一条背街里,这是近路,就是僻静了一点。

他走得很快,而且越走越快,突然拐进一条小胡同,贴墙站着警惕地盯着路口。

很快,一个黑衣人走到路口想要拐进来,被周巡绕到身后一脚踹倒拧着胳膊压到地上低吼道:“谁他妈派你来跟踪的!”

不想被那人猛地掀翻在旁边,顺势被顶在墙上。周巡刚要反击,已经适应黑暗的眼睛看清那人的脸,他先是一愣,立刻反应过来:“宏宇?”

关宏宇松开手,用手背蹭了蹭刚才被压到地上的脸,啐了一口。周巡就骂:“你他妈有病啊?没事跟踪我干什么!”

关宏宇扭了扭脖子说:“没想跟踪你,跟客户吃了饭出来,正好看见你。”周巡注意到他身上的酒气,就说:“你也去那家泰国菜馆了?怎么样,菜不错吧?我认识老板,回头给你打折。”

关宏宇斜睨他一眼:“是你认识老板,还是带你来的人认识老板?”周巡扬眉:“你还真说对了,还真是他的关系,不过没事,我托他给你搞张VIP卡。”

关宏宇打断他说:“少他妈废话,你跟他什么关系?”周巡靠在墙上,手插在口袋里歪着头看他,淡淡说:“怎么,你怀疑我?”

关宏宇说:“我就想问,你跟他说别让我哥知道的是什么事?”周巡仰起头吹了声口哨:“原来你是替你哥捉奸的,连你哥都不能告诉的事,怎么能告诉你呢?”

话音未落,被关宏宇一把揪住前襟,脖子被衣领勒得难受,可是周巡没有动,就吊儿郎当地对着关宏宇喷火的眼睛。

“我告诉你周巡!”关宏宇咬牙切齿说,“我不跟我哥争是因为我知道你们是真心的,可是如果你背着他在外面胡搞,别他妈怪我对你不客气!”

周巡嗤的一声笑起来。“关宏宇,”他斜着眼睛说,“你这话听着可是有点儿不对劲儿,不知道情况的还以为你看上你哥了呢。”

关宏宇的手在周巡胸口上猛地一顶:“别他妈废话!”周巡皱起眉:“我说你轻着点儿啊,你发这么大火干嘛?难道是怨我出轨找别人没找你?”

“周巡!”关宏宇怒喝道,“别胡说八道,我知道你不是这种人!你究竟有什么事背着我哥?”

周巡说:“你松开行不行?你快勒死我了我怎么说?”关宏宇松开了手,往后退一步,仍然咄咄逼人地盯着他说:“说吧。”

周巡从口袋里摸了一根烟出来点上,对着关宏宇喷了一口,笑嘻嘻地说:“你知道我不是那种人,哪种人?连我都不知道我是什么人,你倒是知道了?”

看关宏宇伸手要掐他的脖子,他连忙用手一挡说:“别动手啊,我说还不行?就——工作的事嘛。”

关宏宇皱眉:“工作的事?”周巡弹了弹烟灰说:“你哥不想让我回外勤,你也知道,他是领导眼中的红人,他挡在那里,我想回外勤肯定是没戏。所以,我这不就在找人嘛。”

关宏宇怀疑地问:“找什么人?”周巡说:“自然是能帮我走门子的人,哪怕调到海港支队呢。那个人就有海港支队的关系,我想先斩后奏,调过去了再跟你哥说。”

关宏宇眼中的怀疑仍没有消退,周巡把手按在他胸口上,轻轻拍了拍说:“平时少看点儿脑残偶像剧,该干什么就干点什么。你说你老大不小了,找个Omega,哪怕Beta呢,好好过日子,别再操我们的心了。”

关宏宇没有说话,戾气却消散大半,反倒露出些悲哀的神色。

周巡顶得住他的怒火,却受不了他的悲哀,微叹一口气,放缓了语气说:“行了,走吧。我看你喝的也不少,回去洗个热水澡早点睡。”

说完,他丢了烟蒂用脚尖捻灭,掉头往外走,身后传来脚步声,关宏宇不远不近地跟着,他也不回头。

快走到小区门口,他停下,身后的人也停下,他回头看着关宏宇问:“标记的感觉好吗?”

关宏宇远远地看着他,半晌,轻声说:“好。”

周巡咧了咧嘴,突然走过去轻轻抱了抱关宏宇,关宏宇僵住,还没有来得及反应,周巡已经放开了他,转身坚决地离去。

关宏宇久久地望着他的背影,直到消失不见。他不确定刚才是不是听到周巡对着他的耳朵说的话。

——谢谢。

那天关宏峰回来得很晚,周巡迎出来笑着说:“幸亏没等你吃饭。”

看到关宏峰的样子他立刻凝滞了笑容,关宏峰脸色不大好看,额角包着纱布,纱布上渗着血。

“受伤了?”周巡的声音不由得变得尖利起来,“哪个孙子干的!”

关宏峰摆了摆手勉强笑笑说:“抓嫌犯的时候不小心碰了一下,没事。”“都流血了叫他妈没事啊!”周巡吼道,又赶紧问,“头疼不疼?”

关宏峰摇头,温和地笑道:“我知道你担心什么,没事,检查过了。”周巡这才缓和了脸色,背过脸叹一口气。

如果他在就好了。

可是一个可以被鉴定为十级伤残的人又怎么能担任副支队长呢?

他原本确实没有想好,但是关宏宇和关宏峰都在帮他下决心。

有时候他在想,不是事到临头他就不知道自己有多爱关宏峰。他自然像任何一个正常人一样希望有健康的身体,但是逼不得已这种残缺的人生也未必过不下去,他向来不是一个因循守旧的人。

可是如果关宏峰喜欢,如果关宏峰需要,他就愿意冒着风险去让那个外国神婆在他身上用稀奇古怪毫无安全保障的药。

这样想着的时候,他躺在关宏峰身边,关宏峰已经睡了,他也闭了一阵子眼睛,这会儿睁开了温柔地看着关宏峰。

他下了决心,可是他不会告诉关宏峰。因为他太了解关宏峰,理智让他绝对不会同意,情感却又让他暗暗存有希望。

他不想让关宏峰为难,所以他不会告诉他。无论治疗结果如何,他都一人承担。

他轻轻靠过去,头抵着关宏峰的头。

虽然他们两个默契地闭口不谈当初他被关宏宇标记的事,但是这件事是他们之间的一条裂痕,他们无法忽视,无法遗忘,也无法装作不介意。

要消除这条裂痕,就必须要用一场标记来覆盖当初的标记。

周巡希望关宏峰可以标记他,他也知道关宏峰也这样想。所以,冒风险是值得的。

韩彬说,什么事都有风险。

他究竟在哪里听他这样说过?当时他是对谁说的?

这件事仿佛不重要,又仿佛很重要,但是他无论如何也想不起来。

他在胡思乱想中沉沉睡去。

评论(6)

热度(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