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关周ABO】错爱(10)

(10)

关宏峰办公室的门被敲响了,他从一桌子案卷资料中抬起头来,说了一声:“请进。”

门开了,周巡磨磨唧唧地走进来,搓着两只手,似乎不知道往哪里放。老关瞟他一眼,淡淡说:“学会礼貌了?你以前从不敲门。”

周巡有点尴尬地嘿嘿笑,关宏峰垂下眼皮看文件,若无其事地问:“宏宇醒了?”周巡连忙说:“是啊,你说你也不多留一会儿,他还抱怨说你是亲哥不是,都伤成这样了也不说多陪陪他。”

关宏峰翻着文件说:“已经问过医生,休养得好,多则一月少则半月就能出院。”周巡说:“没事是没事,不过他没事也想让你安慰安慰不是?”

关宏峰本想说“他有你就够了”,看了看周巡的脸色,没有说,换了一个话题问:“钟点工到了吗?怎么样?”

周巡说:“正要说这个呢,你想的真周到,钟点工在那儿,我也能回家洗洗澡换换衣服回来上班了。人家是专业的,伺候得好得很。”

周巡的语气和表情都很夸张,关宏峰知道他在掩饰自己的愧疚和不安,暗暗叹一口气,把资料全都整理起来放好,然后起身说:“你去忙吧,我要去一趟看守所。”

周巡一愣:“去看守所干嘛?”关宏峰指着资料说:“违禁药品走私案抓起来的那几个小喽啰审得不彻底,还有问题没审出来,我需要去见其中的一个人。”

周巡忙说:“我跟你一起去。”关宏峰说:“不用,支队事也很多,你得盯着点儿,我很快就回来。”

周巡站在原地没动,关宏峰从他身边走过,又停住,回过头,周巡僵直地站在那儿,脸色半青半白,像个闯祸后不知所措的孩子。关宏峰叹一口气,走到他面前柔声说:“真的不需要你去,我不是在生你的气。”

周巡抿着嘴角,眼睛定定地看着关宏峰。周巡的眼睛非常好看,双眼皮的纹路长长地拖到眼角,无论他别处的线条如何凌厉桀骜,这里总泄露着温柔的痕迹。

平日里的周巡是让人难以捉摸的,一忽装傻充愣,一忽又精明狡黠,可是现在,他的眼睛里却只映着关宏峰的影子,像微风过处的湖面,水波盈盈。

他轻声说:“我不知道该怎么跟你说,我不知道你怎么才能信我……”关宏峰说:“你不用说,我信。”

他向前倾身吻住周巡,他把信息素收敛到几乎无法察觉,可周巡还是下意识地想要向后躲开,却被他搂住了腰。

周巡的整个身体都是僵硬的,一半因为事出突然,一半因为信息素的排斥。关宏峰吻得很坚定,他耐心地舔舐周巡的唇舌,温柔而强硬,他感觉到关宏宇信息素的波动,但是他不理会,只搂紧周巡的腰,用力把他嵌进怀里。

周巡闭上眼睛,竭力调整呼吸忍耐身体的不适,但是他心里是喜欢的,如果不是发生了那样的事,他本可以把关宏峰推到椅子上跳到他身上骑着。

如果不是发生了那样的事……

他睁开眼睛,关宏峰放开了他。

“控制你的是你的心不是你的身体,”关宏峰说,“只要你心里有我,你就是我的Omega,只是我的。”

周巡抓住关宏峰的手按在自己心口上,直勾勾盯着关宏峰的眼睛说:“你在我心里十五年了,就算这里被子弹打穿了,就算我的心不再跳了,这里面也只会是你。”

关宏峰离开的时候,周巡的眼神还烙在他心里,那么坚定,那么决绝,迫切地想让关宏峰相信。

或许,也是迫切地想让自己相信。

关宏峰走进看守所,经过一系列手续,见到了自己想见的人。一个小头目,看起来好像没什么用处,但是关宏峰从资料中发现了一些不引人注意的信息。

这个人叫老何,他跟关宏峰要了一根烟,抽的很贪婪。关宏峰不动声色地把刚买的一盒烟放在桌上,老何的眼里露出贪婪的表情。

“您想问什么?”他开门见山地问,关宏峰靠在椅背上说:“你一直守口如瓶,是不是在等人捞你?”老何低头抽烟,不说话,关宏峰说:“到了现在,你也知道没有盼头了,对吧。”

老何吐出一口烟说:“关队长,您要问我什么就问,能回答的我就回答,回答不了的您逼我我也没办法。”

关宏峰说:“我问的就是你知道的——你们走私的药品有一些已经类似毒品,你们对那些非常小心,运输交易都力求安全。但也有一些常规药品,因为数量较多,你们也会掺杂在正常货物里,找一些你们信任的人运输。”

他顿了顿,微微向前探身问:“你们都使用了哪些运输手段,接触了哪些人?”

老何翻着眼皮想了想说:“我明白了,你想找到他们,从他们那里查线索。”

关宏峰说:“我要做什么不用你操心,我只要你把你知道的那些给你们运货的人告诉我。”

他拿起手头那盒烟晃了晃,老何舔了舔嘴唇说:“行。”

关宏峰得到了一张名单,上面是走私集团运输货物的信息,他们找的都是在灰色地带做生意搞运输的人,这些人不在乎违不违法,只要有钱赚。

关宏峰看着名单,皱紧眉头盯着其中一个名字——宏宇物流公司。

关宏宇的公司。

关宏宇身体底子好,恢复得很快。他能吃东西之后,周巡便常常给他带烧鸡酱鸭猪蹄之类。做钟点工的阿姨翻他几个白眼说,这些都不适合病人吃,然后给关宏宇端来养生粥和鸡汤。

于是,周巡只好自己在旁边就着啤酒吧唧吧唧全部吃掉,气得关宏宇骂:“周巡你他妈想吃就自己去吃,别打着照顾我的名义装好人!”

周巡打着饱嗝用牙签剔着牙说:“行,能骂人了,这就离出院不远了。”

其实关宏宇不想这么快出院,他享受现在的生活——他喜欢每天见到周巡,他喜欢看周巡为他忙来忙去,他喜欢和周巡为琐事拌嘴——这让他有一种和周巡过日子的错觉。

出事那天的一扑,大概一半出于Alpha保护自己的Omega的本能,一半出于感情。他对周巡的感情比他自己以前所以为的还要深,可是周巡呢?

就算是出于愧疚,毕竟周巡就在这里,他们之间的距离已经越来越近了。

那天,周巡说要值班不能来,他很有些郁闷,后来病房门开了,他还以为是周巡,高兴得看过去,却僵住了笑容——关宏峰。

关宏峰第一次来看他,他很有点无措,关宏峰倒是不在意,走过来在周巡常坐的椅子上坐下问:“好多了?”

关宏宇点头,竭力想缓和一下气氛,便干笑一声说:“您可真行,这么多天也不来看我,这是拿我当表弟呢?”

关宏峰淡淡一笑说:“你的伤情有什么进展,周巡都会对我说,再说,我正忙案子,也不方便来。”

他很自然地流露出一种和周巡的亲密关系,而这种感觉让关宏宇很不舒服。

“您日理万机的当然没空了,”他故意这样说,“怎么今天忙里偷闲能来?”关宏峰说:“违禁药品走私案,就是周巡之前办的案子,我们怀疑他被下药和车子被动手脚都和这个案子有关。”

关宏宇点头说:“听说了。”关宏峰说:“我又去调查了一些细节,找到和这个犯罪团伙有联系的物流公司。”

他从随身带的皮包里掏出一张纸晃了晃。“结果,我找到了这个。”他说,“这个公司承担过两次运输,时间仓库地点和货物名称都清清楚楚。”

他把纸递给关宏宇,关宏宇扫了一眼,顿时变了脸色。

关宏峰冷冷地看着他说:“我不知道你还和这个案子有关。”

“我根本不知道!”关宏宇叫起来,关宏峰做了一个手势,他才意识到这是在医院,压低声音急切地说,“你得相信我哥,我根本不知道他们往货里塞了什么!”

关宏峰冷冷说:“你一直在跟这种家伙做生意,这一点没错吧?”关宏宇急得狠狠揉了两下头发说:“我承认,我们干的一些活儿算不得光明正大,我们也只是拿钱干活,不多嘴不多管闲事,除了毒品不沾,别的……有时候也打打擦边球……但是,但是我真不知道是他们!如果我知道……”

关宏峰摆手打断他,淡淡说:“我只问你,记得当时和你联系的人吗?”关宏宇点头:“每一笔生意我都记得很清楚,这两次都是和一个叫德哥的人交易,他是道上一个挺神秘的人物,大家都说他认得大人物,可是谁也没见过。”

关宏峰收起那张纸说:“好,把他的住址或是联系方式给我。”关宏宇说:“他开了一个很小的杂货店做伪装,我告诉你地址,我这里还有当初联系他的电话。”

关宏峰把信息都记下来,起身说:“你好好休息,我回支队去了。”关宏宇急急地说:“等等——”

关宏峰回头看他,他嗫嚅半天才说:“你能不能不把这件事告诉周巡?”

关宏峰一动不动地看他,关宏宇额角渗出了汗。

“好啊,”关宏峰轻快地说,“我可以不告诉他,但是——”

他轻声问:“你能为我做什么?”

评论(26)

热度(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