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关周】花吐症(一发完)写手热度挑战

(我还没忘记那个挑战,虽然大家已经忘了。超过一百热度,写一个短篇)

花吐症

(原剧设定,但忽略宇楠感情线)

交接的时候,关宏宇突然像想起什么似的对关宏峰说:“有个情况,周巡好像不太对劲。”

关宏峰停下穿衣服的动作看了他一眼:“周巡?他怎么了?”

关宏宇似乎有点难以启齿的样子:“其实只是亚楠猜测,她觉得周巡得了花吐症。”

关宏峰愣住,半天没有说出话来。

前几天遇到的一个案子,死者感染有花吐症病毒,高亚楠发现之后就立刻告诫大家接触尸体一定要穿好防护服。

可是周巡是第一个接触死者的,当时还不知道情况。高亚楠特意叮嘱周巡去做个检查,关宏峰记得周巡满不在乎地说:“哪能那么巧,我忙着呢,没那个闲工夫。”

关宏峰到了支队,很快就发现了周巡的异常。

他咳嗽,周巡抽烟很厉害但他从不咳嗽,可是现在他咳嗽,不抽烟的时候也咳嗽。他咳嗽的时候迅速捂着嘴,有时候会匆匆到卫生间去,有一次回来的时候从关宏峰身边经过,落下一片粉红色的花瓣。

关宏峰悄悄拈在手心,趁无人的时候端详——蔷薇。

关宏峰很难描述自己是什么心情,和担忧同事的身体相比,他辗转反侧无法释怀的是——周巡暗恋的人是谁?

他找了个借口走进法医室,高亚楠难得清闲地坐在办公桌后喝茶,他在对面坐下,用毫无表情的脸掩饰满心的烦躁不安。

他到底还是不好意思开门见山,便聊了几件正事才把话锋一转,问:“周巡……怎么样了?”

高亚楠的大眼睛极快地瞟他一眼,让他骤然觉得被人窥破了心思,但是高亚楠没有取笑他,大概因为这实在是个有点沉重的话题。

“不太好,”她说,“他拉不下脸去问医生,便偷偷来问我。他的症状有些加重,我建议他快点去防疫站做治疗,要么,就去找那个人。”

关宏峰刻意忽略掉后半句话问:“可以用药物治愈吗?”高亚楠想了想说:“花吐病致死的案例并不多,但是药物治疗的效果也并不理想,而且多见于症状比较轻微,周巡拖延到现在,已经很重了。”

她叹了口气:“他说,今天早上醒来,花瓣多得差点让他窒息。你也知道,他那个人死鸭子嘴硬,恐怕很难为了这事去求人,所以……”

她若有所指地说:“你得帮帮他。”

关宏峰不留痕迹地向后撤身说:“这跟我有什么关系?”

高亚楠低下头玩自己的指甲:“跟你什么关系你自己不清楚?当然了,我平时挺讨厌他的,但无论如何都是自己同事,总不能见死不救。”

关宏峰从法医室走出来,在楼梯拐角处遇到周巡。

周巡靠在窗口抽烟,百叶窗的光影落在他的侧脸上,他的睫毛浓密而长,和阳光一个颜色。

关宏峰站住脚步,原本并不想上前,但是周巡却像有感应似的抬头,碰到了他凝视的目光。

周巡试图作出一个不在乎的笑,但他失败了,那个笑很局促,刚刚展开就立刻收起。

他换了一个姿势,靠在墙上懒懒地问:“怎么样,来一根?”

关宏峰摇了摇头,关宏宇在周巡面前抽过烟,周巡才会这样问,可是关宏峰不会抽烟,他怕被烟呛到的样子会暴露他们的秘密。

“别抽了,”他冷淡地说,“这几天你咳嗽得厉害。”

周巡笑了,在关宏峰眼里有点寂寞和凄凉。“健康有什么用呢?”他凉凉地说,“谁晓得哪天飞来横祸?”

他把头靠在百叶窗上,刘海遮着眼睛,眼珠被阳光映成琥珀色,关宏峰多看了几眼才刻意移开目光。

他咳了一声说:“如果……有什么我可以帮忙的话……”

“不用。”周巡立刻打断他,让他有点措手不及,“不用麻烦你。”周巡似乎急切地避免他误会什么。

他的声音低沉下去:“好吧。”他无话可说,只能走开。

他走时,周巡盯着他的背影发了很久的呆。

“自作自受。”他这样评价自己。

不就是一个吻吗?至少比不明不白被嘴里冒出来的花噎死要好。

他已经很严重了,吃药完全不管用,他刚刚到厕所吐了一通,大片大片的花瓣几乎要堵塞马桶。他觉得快要把苦胆吐出来了,到最后惨白着一张脸靠在墙上喘气,可是胃里仍然在翻腾。

他自暴自弃地出来抽烟,遇上了关宏峰。

关宏峰那句话是什么意思?他看出来了?

他当然会看出来,无论他的病还是他对他的感情,他可是关宏峰。

可是那个吻算什么呢?怜悯?同情?和感情毫无关系的帮忙?即便吻了,然后呢?

然后他得救了,然后他们重归陌路,然后这个吻就像是一个尴尬的笑料,可以成为后半辈子关宏峰奚落他的谈资。

知道吗?你们的周支队长当初可是被我用一个吻拯救的。

周巡宁死也不肯做一个被人嘲笑的傻瓜。

但是他大概真的要死了。

那天的案情分析会,他几次不得不离席,他咳嗽得太厉害,他已经快要捂不住嘴里冒出的花瓣。原本粉色的花瓣变得绯红,就像是血。

他注意到高亚楠担忧的目光,可是关宏峰依旧不动声色,至少他看不出他有什么担心。

本来嘛,即便他死了,于他,也只是少了一个绊脚石而已。

那天晚上周巡独自在支队旁边的小店里吃饭,他破例喝了酒。

咳嗽的时候花瓣掉进酒杯,血红血红,他把整杯酒都泼在地上,仿佛酒里有毒。

他摇摇晃晃地回支队,在门口遇到关宏峰,他傻笑着抬手喊:“老关。”被关宏峰一把拉进旁边的小巷子。

“你怎么喝酒了?”关宏峰恶狠狠地说,“醉酒上岗,一经发现,就地免职,你不想干了!”

周巡醉眼乜斜地看着他笑:“这会儿倒挺关心我的嘛?平常怎么没见你关心我?”

关宏峰绷着脸说:“少废话,赶快回家睡觉,记得这是我救你一命。”

“救我一命?”周巡大着舌头笑,“是啊你能救我一命,可你怎么就不肯救呢?”

关宏峰似乎一愣:“我不肯?我做什么不肯?”

劣质酒精刺激着周巡很久不沾染酒精的大脑,他觉得关宏峰这张装傻充愣的脸特别地让人生气。

不就是亲一下吗?又不会掉块肉,你就那么不愿意我亲你吗?

他含含糊糊地嘟囔着,抱住“关宏峰”就亲了上去。

关宏宇回到家,一直有点呆呆的。

关宏峰急着换衣服去看周巡,就催他:“愣着干什么?还不快点脱衣服?”

关宏宇用一种奇怪的眼神看他,他终于发现了弟弟的异常,皱眉问:“怎么了?”

关宏宇舔了舔嘴唇:“哥,有件事你听了可别生气。”

关宏峰扬眉,关宏宇吞吞吐吐半天才说:“周巡他,亲了我。”

关宏峰愣在原地,关宏宇赶紧解释:“他肯定是因为花吐症,而且他喝醉了,他就是治病心切,我……我是没反应过来。”

关宏峰脸色骤变,一把推开关宏宇吼:“你这不是害他吗!他没有时间了!”

关宏峰出门,直接开车去了周巡家。

他忐忑不安,眼前总出现幻觉——周巡倒在一片血红的蔷薇花中,早已停止了呼吸。

他几乎是跑上楼,大力敲门,门被敲响的同时便开了,他差点和周巡撞上。

“老关?”周巡惊讶的问,“你来干什么?”这次倒换关宏峰惊愕,他上下打量周巡:“你……没事吧?”

周巡露出一丝极尴尬的表情:“没事,好了。”

关宏峰听他说“没事”松一口气,听他说“好了”又惊诧地挑眉:“好了?”他顾不得委婉,就直截了当地问:“你的花吐症好了?”

周巡焦躁地抓抓刘海,含糊地说:“是啊,好了,咱能不提这事吗?我得赶紧去支队,你要跟就跟着,不跟就算了,我没功夫跟你在这儿谈那个。”

他带着又羞又恼的表情快步往外走,只留关宏峰呆立在原处——他好了?他怎么可能好了?

“心理原因。”高亚楠说,“花吐症是亲吻自己喜欢的人才能痊愈,但是周巡以为他亲的是你哥,他的身体机能做出了相同的反应,所以也同样达到了治愈的效果。”

关宏宇摸摸鼻子,咳了一声说:“难道,他喜欢的人不可能真的是我吗?”

他以前从未想过和周巡的亲吻会那样让人留恋。

高亚楠翻了个白眼:“你想死吗?”

关宏峰拖着脚步走进周巡的办公室,周巡从办公桌后站起来。

“怎么了老关?” 他惊讶地问,“脸色这么差?”

关宏峰开口似乎想说话,却突然咳嗽起来,待咳嗽平息,他松开捂嘴的手,指缝里落下几片鸢尾花的花瓣。

周巡目瞪口呆地看着他。

“我被你传染了,”关宏峰脸色苍白地说,“急需治疗。”

(完)

老关真病了真病了真病了(大家为什么不信他,老关心里苦)

评论(21)

热度(32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