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周/彬巡】白刃(14)今日二更

(14)

周巡活动活动手脚,啐了一口说:“韩彬,有件事我想告诉你——我想揍你很久了。”

韩彬站在他对面,带着一贯的微笑说:“其实你的身手不错了,你比馨诚灵活敏捷,但是很不幸,你的气力差一些,打击效果不佳。至于说到和我比较……”

他笑得毫无讥讽之意:“你比我还差得远。”

周巡不等他说完一拳就打了过去,这次韩彬没有一招制敌,只是闪身躲开。周巡发现,他的身法实在快得超出想象,说实在话,这些年周巡遇上的强敌不多,但个个都是高手,可是那些人加起来也比不过一个韩彬。

周巡打不到人,就抓起手能碰到的范围内所有东西朝韩彬丢去。可是他只来得及扔出第三样东西,韩彬就到了眼前,周巡挥拳去打,韩彬侧身一把抓住周巡的右手手臂。周巡只觉得一阵钻心的刺痛,他惨叫一声,单膝跪地,左手扶着右臂,身上微微发抖。

他的右臂软软的耷拉着——脱臼。

“别乱动,”韩彬温和的声音从上方传来,“你太不听话了,我实在没有办法。过会儿我就给你接上,不过在那之前,我得先找东西把你拴起来。”

周巡抬起头怒目而视,韩彬皱眉说:“别乱来,你要再动手我也只好卸了你另一条胳膊。”

关宏峰直接闯进赵馨诚的办公室,劈头便问:“韩彬在哪儿!”

赵馨诚起身来迎他,惊讶地问:“韩彬?”关宏峰整个人像一头暴怒的雄狮,一把揪住赵馨诚的衣领盯着他的眼睛咬牙切齿说:“他绑架了周巡!”

赵馨诚惊愕:“老关,老周的事我听说了,我也正在申请要帮忙救他,可是你说是韩彬,这也太匪夷所思……”

关宏峰打断他说:“韩彬他人呢?他不是一直帮你办案吗?”赵馨诚想了想说:“锁定嫌疑人后他就没再来过,有三四天不见他了。你不信,我给他打个电话,实在不行我们当面去找他,这其中一定有误会。”

关宏峰松了手,冷笑:“他不会接你的电话。”赵馨诚手忙脚乱地掏出手机拨号,虽然他不信,但是很明显也被关宏峰吼得方寸大乱,心想:“韩彬你他妈不是真的干了蠢事了吧?”

关宏峰冷冷地看着,手机接通,那边响起振铃声。

铃,铃,铃,铃,铃。

响到第五声,电话接通了,韩彬的声音传了过来:“喂,馨诚?”

接通的瞬间赵馨诚和关宏峰都愣住,赵馨诚打了个磕巴才忙说:“韩……韩彬,你在哪儿呢,好几天不见了。”

“哦,”韩彬平静地说,“我来九寨沟玩几天,不是跟你说过了吗?”

关宏峰眉峰紧蹙,赵馨诚磕磕巴巴地说:“跟……跟我说过?”“是啊,”韩彬很自然地惊讶着,“锁定嫌犯后我跟你说这段时间太累了打算休养休养,你还说给我放个大假。”

“哦,哦……”赵馨诚说,“我以为你只是说要休息几天,没想到你去了九寨沟——你现在就在九寨沟?”

韩彬说:“是啊,前天来的,打算住十天半个月,或是更长。”赵馨诚看了看关宏峰说:“你,住哪个宾馆?房间号多少?”

韩彬说:“是一家当地人开的小店,不是什么宾馆,算是借宿吧。”顿了顿,他又笑着说:“问的这么清楚,你是打算来找我呢,还是怀疑我骗你?”

赵馨诚马上说:“当然是想去找你,要是我能腾出功夫早去了。那什么你是坐的哪个航班啊?”

韩彬说:“没坐飞机,坐的高铁。你这口气怎么像审犯人?我成嫌疑犯了?”

赵馨诚赶紧说:“哪儿能呢就随便问问,那你玩你的,我这边还有事,先挂了。”

他挂断电话松一口气,他不想怀疑韩彬,韩彬毕竟是他的朋友。“他在九寨沟,”赵馨诚对关宏峰说,“至少他是这样说的。”

关宏峰下意识地摸了摸下巴:“查找订票记录肯定没用,他一定真的买了票。旅店那边也不正规,查不到什么。——你能不能追踪电话定位位置?”

赵馨诚摇头:“他的电话一向都有反监听反定位设置,查不到。”

关宏峰咬牙道:“他一定是早有准备,他肯定没有离开津港!”

赵馨诚终于忍不住问:“关队,你怎么就那么肯定是他绑架了老周?”

关宏峰沉默半晌,淡淡说:“如果我告诉你,你能带我去搜查他家吗?”

赵馨诚吓一跳:“没有搜查令怎么可以随便搜查?”关宏峰说:“你只要告诉我他家在哪儿,违反规定的事我来做,不让你沾手。”

赵馨诚拧眉,关宏峰叹一口气,慢慢地开始讲起。

韩彬挂掉手机,看向旁边。

周巡靠着床尾坐在地上,双手铐在身后的金属栏杆上。他的嘴被胶带紧紧贴住,这是韩彬接电话前做的,挂掉电话,他便过来撕掉了胶带。

“委屈你了,”他温和地说,仿佛那些事都不是他做的一样,“不过为了防止你在我打电话的时候捣乱,我也只好这样做了。”

周巡头发凌乱,他从刘海的缝隙里看着韩彬。

“他会找到我的。”周巡一字一句说,“老关他会找到我的!”

韩彬漠不关心地随口应道:“也许吧,不过那也是很久之后的事了。”

他蹲下身和周巡脸对脸,勾起周巡的下巴仔细端详。周巡猛地甩头甩开他,他也不恼,只是皱眉说:“你这发型倒还真和小伟后来的发型一样,不过和当初的小伟可不一样,而且……”

他仔细看了看周巡的左耳,点了点头:“我明白你少什么了。”

那天后来的时候韩彬出去了一下,等他回来时拿了一个怪模怪样的东西,周巡没见过,但是等韩彬介绍给他,他立刻变了脸色——耳钉枪!

“不疼,就一下。”韩彬哄孩子一样哄他说。周巡竭力挣扎,破口大骂,却被韩彬抱进怀里制住。

韩彬的嘴对着他的耳朵,安抚似的说:“没事,就疼一下,就一下。”

周巡不甘心地试图扭动身体,却只能动动脚,上身和头完全动不了。

“韩彬你这个混蛋!”周巡发了狂似的骂,冷冰冰的东西抵到他的左耳上。

“韩彬你他妈啊!——”

周巡的脸色变作惨白。

韩彬给周巡带来一个耳钉,戴在他的左耳上。

和当年邰伟的耳钉一模一样。

“真好看。”韩彬梦呓似的轻轻抚摸着周巡的耳垂这样说,“当年,小伟杀掉我的时候就戴着和这一模一样的耳钉。”

周巡闭着眼,他的半个身子被韩彬搂在怀里,可是他觉得浑身发冷。

评论(35)

热度(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