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关周】左右为难(19)

(19)

关宏峰带周舒桐去一个饭店查线索,在走廊上遇到了关宏宇。

看到关宏宇时他有点迟疑,反倒是关宏宇主动过来跟他们打招呼,依旧嬉皮笑脸地对周舒桐说:“小周,咱们又多少天不见了,怎么样,想你宇哥不?”

周舒桐红着脸不知道怎么回,偷眼看关宏峰,关宏峰说:“你先去找前台问问情况,我跟宏宇说几句话。”

周舒桐乖巧地点头离开,关宏峰才问:“你怎么样?”

关宏宇耸耸肩说:“你不是看到了?挺好的,公司最近干的不错,今天带弟兄们搓一顿。哥,你呢?”停顿了一下,他压低声音问:“你——和周巡怎么样了?”

关宏峰说:“周巡出任务,已经走了好几个月了。”

关宏宇惊讶地问:“这么久?什么任务?”关宏峰摇头,低声说:“应该很危险。”

关宏宇沉默了一下,立刻又笑起来说:“那小子的身手也就比我差点,算不错的了,何况又命大,没事的。”

说完又收敛起笑容说:“等他回来,好好待他。”

关宏峰看着他,不说话,关宏宇笑着看向旁边说:“我呢,也想开了,反正也没我什么事了,你总归是我亲哥,我也不能和你置气置一辈子。”

关宏峰想说什么,又不知道说什么好,关宏宇说:“得了得了,我知道你特感动,客套话就不用说了,你忙着,我还得回去喝酒去。”

关宏峰说:“别喝醉了。”关宏宇撇嘴说:“瞧你说的,我什么酒量,哪能随随便便就醉了?你还是多操操你自己的心吧。”

关宏宇随便地挥了挥手,转身走了,关宏峰一直看他拐了弯儿才收回目光,转身去找周舒桐。

查完线索,关宏峰打算回警队再问问技术科有没有新进展。

他和周舒桐一起出门,外面天已经全黑了。周舒桐说:“关老师您先等着,我去把车开过来。”他点点头,看周舒桐一路小跑去开车,一个人走下台阶。

黑暗恐惧症很久没有发作,他对黑暗已经不太敏感,所以一脚跨进暗影中的时候,他还没有意识到。

但是突然之间,一股压迫性的力量泰山压顶一般直压下来,他打了个寒噤,心狂跳起来。

已经消失多日的幻觉又出现在他面前,哀嚎,鲜血,尸体和死亡。他瞪大眼睛,冷汗浸湿后背,身体软得直往下坠,直到瘫坐在地。

突然,雪亮的灯光照亮了他,他举起手遮挡,周舒桐从车上跳下来跑过来扶他,惊慌失措地问:“关老师,关老师,你怎么样!”

关宏峰浑身都在发抖,嘴唇苍白。周舒桐勉强听见他微弱的哀鸣:“周巡,周巡……”

周巡被人用枪顶住眉心的时候,暗自骂了一声操。

毒枭到底老奸巨猾,在最后关头识破了他的伪装。

几个人摁住了他,缴了他的枪,一个人拿枪顶着他的眉心。

带他来的那个毒贩当时就被打死了,血在地板上慢慢洇开,一直洇到他跪着的地方。

毒枭坐在椅子上,漫不经心地把玩着硕大的金戒指,用猫戏老鼠般的戏谑眼光看他。他身后站着几个小弟,还有一个站在角落里。

周巡在被制服之前已经放出了信号,在外面埋伏的特警很快就能攻进来将他们一举拿下——只不过,他已经没有时间了。

他的头发乱糟糟的,额头受了伤,血顺着脸往下流。他并不在意这个,只是遗憾,今天早上出门太急没吃早饭,做个饿死鬼上路可真晦气。

枪咔哒响了一声,子弹上膛,他舔了舔嘴唇。

留给他的时间大概只有几秒钟,以前听人讲,人临死前会回顾这一生,想起这辈子最幸福的事,他会想到什么,他会想到谁?

冰冷的铁器顶着他的头,他闭上眼睛,仿佛看见一张年轻的冷峻的脸,那个人温柔地看着他,然后转身决绝地离去。

然后是另一张脸,微笑的,戏谑的,痞气又深情。他拥抱他,让他觉得温暖,他贪恋这温暖,却又知道自己没有资格强占这温暖。

他喜欢他,感激他,但是终究不能以相同的爱回报他。他越爱他,他越觉得愧疚,只能放开手,眼睁睁看着他远去。

最后,就只剩下一个人。

周巡极轻极轻地叹了一口气。

啪!——

枪声清越。周巡猛地睁开眼,眼前一片血红。

持枪的人慢慢栽倒,他身后,角落里那个一直躲在暗影里的人枪口对着周巡身后。

众人惊愕的瞬间,周巡猛地挣身,一拳打倒一个,就地一滚,滚到旁边就势抓起刚才掉在地上的那把枪。

与此同时,门窗同时被攻破,一时枪声大作。

抓捕行动结束,除被击毙的毒贩外,所有毒贩包括毒枭都被一举擒获。

特警们将毒贩一个一个押走,现场一片混乱,周巡站在角落里,摸出一根烟点上,刚抽了一口,看到刚才救他的那个人。

他走过去,把一根烟递给那个男人,对方看着他,很久,才慢慢地接过来,周巡打着打火机给他点上。

“你就是施局说的卧底?”周巡喷着烟问,对方点了点头,周巡咧嘴笑笑说:“今天多亏了你,谢啦兄弟。”

他亲昵地拍拍对方的肩膀,对方看了看他的手,说:“不用谢,不过,以后你要小心。”

周巡的笑容突然凝固,对方看了他一眼,问:“怎么?”

周巡的呼吸急促起来,他用一种极为怪异的眼神审视面前的男人,突然,他抓住对方的右手翻过来看他的手心。

男人的手带着厚厚的枪茧,掌心里有一颗淡淡的小痣。

周巡浑身哆嗦起来,他抬起头,眼里全是泪,男人温和地微笑着。

“没想到你还能认出我的声音,”男人平静地说,“毕竟,我们这么久没见了,我还整了容,而且……你以为我已经死了。”

烟掉到地上,周巡抓住男人,哽咽地叫了一声:“哥……”然后抱紧了他。

男人安慰式的轻轻拍拍他的后背,轻声说:“好了,该收队了,你先走吧,我还有我的工作,现在还不能回去。”

周巡拼了命抓紧他,男人摸了摸他乱糟糟的头发说:“你看你,这么大了,变得这么好,我总算放心了。我有我的工作,你也有你的工作,以后,你要走好你的路,过好你自己的生活。”

男人摊开右手手心,指着自己掌心的痣问:“还记得我说过的话吗?”

周巡说:“你说那是我。”

男人温柔地微笑说:“一直是你。”

然后,他用力抱紧周巡,立刻又放开,转身决绝地往外走,就像在周巡濒死时的想象中一样。

周巡望着他的背影,泪如雨下。

他知道,从此以后,这个人将彻底走出他的生活。

那段青葱岁月里的年轻爱恋就此尘封于岁月。

还好,他还活着,这就足够了。

如今,他的心里,就只留下了一个人。

评论(42)

热度(31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