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关周】左右为难(14)

(14)

案子并不难破,车票显示是从外地来津港的,按着购票人的信息找到了受害者身份。

受害者从老家来津港办事,出了高铁站遭到抢劫并被杀害。监控拍到了她出站的情况,她叫了一辆黑出租,目前黑车司机是最大嫌疑人。

周巡带着小汪忙了几天一路追查到了黑车司机,可是上门扑了个空,邻居说两天前他回老家了。

周巡立刻和嫌犯老家那边的兄弟单位联系,那边的刑警已经将嫌疑人监控起来,等周巡去核实之后实施抓捕。

周巡决定带小汪去,估计三四天就能回来,他临走和关宏宇打了个电话,关宏宇咂着嘴半天没说话。

周巡不耐烦,说:“怎么了?扭扭捏捏的跟个姑娘似的。”关宏宇慢悠悠地说:“真是跟小汪去的?”

周巡眨巴眼睛:“你什么意思?还能跟谁去?”他突然反应过来,笑骂道:“滚!你这醋也吃的没边儿了。你哥是队长,他能随便离开?得了,你乖乖在家等着,回头给你带土特产。”

关宏宇说:“你以为我跟你似的就知道吃?——那儿有啥土特产?”周巡大笑:“别的没有,花生大枣管够。”

他挂了电话戴上墨镜,理了理刘海叫:“汪儿,走了走了。”

小汪背着旅行包忙不迭跟上来。

两个人火车换汽车,花了一整天时间才赶到嫌犯所在的县城。当地的同行把他们接到招待所,安排他们住下。

周巡和他们一起商量案情,当机立断,准备当天晚上实施抓捕。

因为没有打草惊蛇,各方配合默契,抓捕行动十分顺利。周巡照例一马当先冲进去,把那家伙从被窝里揪出来,确认身份之后拷起来带走。

各方面手续齐全,第二天就可以押送回津港。

周巡松了一口气,浑身顿感轻松。天已大亮,他带着小汪把嫌犯押上车,和当地民警告了别,正要上车走,一辆车开进院子,车上下来两个人,一个是队里的小高,另一个,是关宏峰。

周巡吃了一惊,迎上去问:“你们怎么跑到这儿来了?”

关宏峰没说话,小高连忙解释说:“有个以前的拐卖妇女案需要来办点手续。”周巡看着关宏峰说:“哦……既然这样,你们忙你们的,我和汪儿先回去。”

关宏峰突然开口说:“不用,小高和小汪一起把嫌犯押回去就可以了,你留下,这个案子以前是你经手的,很多情况只有你了解。”

小汪不知所措地看着周巡,周巡咳了一声说:“老关,正副队长都不在家可有点说不过去,我看我还是回去的好。”

关宏峰用他一贯的冷淡调子说:“家里我都安排好了,没有问题。这个案子很急,如果你不在,很多事情办不成。”

关宏峰把话说到这一步,周巡实在无话可说,只好朝小汪摆了摆手,小汪点点头,跟小高一起上了车。

周巡不知道关宏峰葫芦里卖的什么药,可是也多少猜到跟那天的告白有关。

他心里有点发虚,但是事到如今也只能兵来将挡。

可是关宏峰仿佛十分光明磊落,就带着周巡去一板一眼地办公事,半句不提不相干的事。

周巡只好跟在后面做起小文书,心里埋怨关宏峰公报私仇借机整人。

他前一天晚上抓捕嫌犯一夜没睡,这又跟着关宏峰跑了一天,到了晚上困得眼皮打架。好容易回到招待所,饭也没吃倒头就睡,一直睡到硬生生饿醒。

周巡两三天都没正经吃饭了,饿得肚子叽里咕噜乱叫。他迷迷糊糊地睁开眼左右看看,天已经全黑了,屋里亮着灯,关宏峰坐在灯下整理文件。

原本是周巡和小汪住,就开了个双人间,如今小汪走了,关宏峰很自然地住了进来。

周巡这个时候才意识到这一点,不免尴尬。他坐起身,翻出手机看时间,已经半夜十点钟了。想想这么晚估计什么馆子都关门了,恐怕连碗泡面也买不上,他沮丧地骂了一句:“操。”

背对着他的关宏峰突然不紧不慢地开了口:“饿了吗?起来吃饭吧。”

他回过身,周巡才看见桌子上放的几只一次性饭盒,他眼睛发亮地叫了一声:“操!”跳下床就直奔桌子过去。

关宏峰赶在他下手抓之前递给他一双一次性筷子,他抄起一筷子红烧肉塞了一嘴,鼓着腮帮子含糊地问:“有水吗?”

关宏峰不做声,俯身从桌子底下拿出一只瓶子放在桌上,周巡咀嚼的动作停下来,他吃惊地看看瓶子又看看关宏峰。

“酒?”

关宏峰不答,打开酒瓶子,拿来两个杯子倒了两杯,将其中一杯推给周巡。

周巡连忙摆手说:“别别别,工作期间喝酒可是违反规定,老关你别给我下套。”

关宏峰沉声说:“你喝不喝随意,是我想喝。”他仰起脖子一口喝下一杯,将酒杯重重地蹲在桌子上,又去倒第二杯。

周巡抓住了他的手。

他抬起头看周巡,周巡盯着他说:“老关,你从来不喝酒,这么喝可是要出事。”

关宏峰淡淡说:“我不喝酒,不代表我不能喝,宏宇酒量好,我也不会差。”他挣开周巡喝下第二杯,周巡的手僵在半空,待看到他喝到第三杯,周巡站起身将酒瓶子夺在手里厉声说:“够了!”

关宏峰吐了口气,抬起眼睛看他,酒精已经开始起作用,他的眼睛微微有些发红,眼底仿佛有火。

他的眼神从来都是冷的,冰冷沉静,如一口古井,永远波澜不惊,却又深不见底。

这是第一次,周巡在他眼中看到了热度。

关宏峰说:“有些话,不借着酒开不了口。”

他看着周巡,周巡觉得心慌。周巡天不怕地不怕,可是他扛不住关宏峰这样看他。关宏峰从来没有这样专注地看他,他的眼神里有非常热切的东西,还带着一种极度冷静后物极必反的癫狂。

周巡极力让自己镇定下来,他尽量不动声色地说:“你说。”

关宏峰说:“这几天我一直在想你对我说的话,你说你不信我,你说我对你只是独占欲,那你告诉我,你要怎样才能信我?”

周巡轻声说:“老关……”

关宏峰摇了摇头说:“我跟你说过我在这方面非常笨拙,而且,大概是,我太以自我为中心了。”

周巡垂下眼皮,仿佛是一种默认。

关宏峰说:“我从小到大习惯了作为优秀者成为人群的焦点,我习惯了别人的仰视和服从,我从来不需要也不屑于去迎合别人的心意。”

沉默了一下,他说:“包括你的。”

周巡觉得心被扎了一下,他苦笑了一笑。

关宏峰说:“直到你拒绝我,我才知道我错了。我希望你能给我一个机会,让我改过。”

周巡垂下头哑着嗓子说:“行了,现在说这些怪没意思的。”

关宏峰说:“我知道你现在和宏宇在一起,如果你们两情相悦我也就死心了。可是你们不是……”

他目光灼灼地看着周巡,周巡的心仿佛被一只铁手攥紧,关宏峰一字一句说:“你一直都爱着我,不是吗?”

周巡觉得自己被一只喘息着的猛兽逼到悬崖边上,背后便是无底深渊。

他手脚冰凉,脸色发白,猛兽弓起身子,蓄势待发。

就在千钧一发之际,啪的一声,灯灭了,他们被黑暗吞没。

评论(71)

热度(35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