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关周】左右为难(12)

(12)

周巡走进支队大门的时候,很难说是什么心情。

事情来得太突然,他很难相信那不是关宏宇的恶作剧或是宿醉的幻觉。

他需要见到关宏峰来印证,可是又怕见到关宏峰。他不知道该如何面对那个自己追逐了十五年的人。

一走进办公楼他就心如擂鼓,脸色也有些发白。关宏峰向来心思缜密,周巡不晓得他会怎样安排自己的出场,但是没想到,一进警员办公室他就看到了关宏峰。

周巡停下脚步,关宏峰泰然自若地给大家安排工作,见到他来了,既不热情也不故意躲避,很自然地朝他点点头,算是打了个招呼。

关宏峰的这种状态反而让周巡松了一口气,他几乎可以天真地相信一切只是出于自己的臆想。

局里下发了新文件,传达,学习,然后各自处理各自的事情。周巡把结案报告拿去给关宏峰过目,关宏峰已经回办公室去了,他便去办公室找他。

推门进去的时候他已经忘了今天早晨的事情,像往常一样把结案报告递过去,说明了一些情况。

关宏峰翻了翻,没什么问题,便把报告放在一边,淡淡问道:“你已经知道了吧?”

一开始周巡没有明白这句话的意思,等他看到关宏峰的眼神,立刻记起所有的事情,全身一激灵,陡然警觉起来。

他含义不明地哼了一声,关宏峰微微笑道:“按宏宇的性子,他一定会先发制人地告诉你我跟他说的话,但是,当然的,他希望你不要离开他,而你也会同意对吗?”

周巡沉默着,关宏峰安静而耐心地等着他,他开口时没有回答关宏峰的话,只是问:“你说的是真的?”

关宏峰垂下眼皮,轻轻叹了一口气说:“昨晚我也这么问过你。”周巡追问:“所以答案呢?”

关宏峰抬眼看他,这一次周巡没有逃避,固执地迎着他的目光。关宏峰轻声说:“你了解我,周巡,我从来没有动过感情,所以我很笨拙,也不会花言巧语哄人开心,我只会说实话,我说的都是实话。”

周巡紧紧盯着他问:“什么实话?”

关宏峰坦然说:“这么多年我都是一个人,没有也不愿和什么人一起生活,但是现在我想了,我想和你一起,就像过去这十五年一样。只不过,以前我们只是工作上的搭档,以后,生活中也是一样。”

周巡低下头,半天才笑了一声说:“这真是我听过的最虚伪乏味的告白了。”

关宏峰叹了口气说:“我就说我嘴笨,我不知道怎样说才能让你明白我的心。”

周巡淡淡说:“你的嘴从来都不笨,你只是没有心。”

关宏峰绷紧嘴角,眼神冷峻下来。

周巡抬起头看着他,微笑着,眼里有很深的东西,深到关宏峰想看却看不懂。

他说:“我不信你。”

关宏峰反问:“为什么?”

周巡说:“你说呢,老关?十五年了,我从你的眼中看不到分毫情谊,为什么突然之间你就看上我了?”

关宏峰皱眉:“你觉得我另有目的?我能有什么目的?”

周巡慢慢地说:“那我就不知道了,或许是为了拆散我和你弟弟,或许是习惯了我对你的忠诚,不能容忍我的所谓背叛,又或许,你只是喜欢和你弟弟抢东西。”

关宏峰脸上的肌肉抽动了一下,不知不觉抬高了声音说:“如果我只是想拆散你们,我有一百种方法而绝不会选择这么愚蠢的方式。至于说抢东西,我根本不在乎!……”

周巡打断他,平静地说:“那就只剩最后一条,你只是独占欲在作怪。”

他吸一口气,用轻松的语调说:“好了,我还得到局里去一趟,关队,没事的话我走了。”

他不等关宏峰回答转身往外走,关宏峰从椅子上站起身想喊,却没有喊出口。

门在周巡身后关上,关宏峰闭上眼睛,撑在桌上的两只手握紧拳头。

周巡后背僵直地快步走着,仿佛要甩开身后的什么东西,迎面走来的警员跟他打招呼,他沉着脸一语不发,径直走到楼梯拐角处,抽出一包烟。

手不知怎么特别不利索,烟啪的一声掉在地上,他骂了一声“操”,捡起来抽出一根,连着打了几下才打着打火机。

点着烟,他深深吸了一口,一直紧绷的身体陡然松懈下来,他颓然地靠在墙上。

对他来说,刚才那十分钟,比他和犯罪分子枪战还要紧张还要令人恐惧。

关宏峰是个再可怕不过的对手,不是因为他太聪明,而是因为,他太爱他。

周巡夹烟的手一个劲儿地哆嗦,他靠做深呼吸才能勉强抑制住发抖的身体。

他庆幸自己一直都很冷静,更庆幸自己没有暴露出他那些太深太久太绝望的感情。

拒绝关宏峰是他这么多年来做的最爷们儿的事情,远远超过他那些惊险的死里逃生。谁都不知道他用了多大的自制力来说“不”,还好,他做到了。

因为,他一直冷酷地对自己说——你不信他。

是的,他不信关宏峰,他不敢信关宏峰。

即便是告白,关宏峰也带着高高在上的优越感。所谓“我想和你在一起”,不过是一种屈尊和俯就,是他赏赐给对方的一种荣幸。

周巡知道关宏峰一旦确定自己喜欢他,就立刻会发觉自己对他的感情有多深,会懂得如何利用感情来控制自己。

和一个掐着自己的七寸的人谈感情是一件非常可怕的事情,尤其是,这个人素来以冷血著称。

即便不考虑关宏宇,不考虑道义和责任,他也不能接受关宏峰,不然,就是将自己的性命交在对方手上。

他和关宏峰不可能有对等的感情,在这场感情的较量上,他从一开始就是输家。

这和智商无关,只是因为他有心,而关宏峰是没有心的。

烟灰从周巡指间掉落,落在身上,他低下头仔细地弹掉。

他的神情又平静又哀伤。

他刚刚赢得了一场胜利,可是他早已经输得一无所有。

评论(64)

热度(40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