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周】我是同谋(一发完)

(跟心理专家详谈后,竭尽全力将专家表述的老关心态和关周关系表达出来,可能会引起不适

背景:关周分手,结局在一起了,但很难说是HE)



客厅里那只灯泡嘶嘶啦啦地响了几声,灭了。

关宏峰站在卧室门口,卧室明亮的灯光包裹着他,让他觉得安全。

虽然厨房卫生间的灯全都完好,但是阴暗的客厅将它们和他分隔开,哪怕去厨房泡个茶,他也不得不冒险走过客厅。

关宏峰的心跳得有些急促,他暗自责怪自己没有按时检查灯泡。

这不能怪他,以前这个工作都是周巡做的,家里的灯从未出过问题。

周巡看起来没心没肺,其实心思细腻得很,只要他愿意,他可以体贴入微,只不过很少有人能享受到他的关心,而关宏峰就是幸运的那一个。

那时候他们正在热恋中,他们同居,同进同出,一起睡觉一起醒来。那是关宏峰成年以来难得快乐的日子,甚至黑暗恐惧症似乎都减轻了很多。

直到——周巡离开了他。

关宏峰微叹了一口气。

想这些还有什么用呢?还不如,想想手电筒放在哪里了。

手电筒在客厅的茶几抽屉里,好在手机在身边,他用手机照亮,去厨房烧了水泡了茶,又端着茶壶茶杯急匆匆回到卧室。

其实有卧室和厨房的灯光照着,客厅不算黑,只不过有些昏暗罢了。但是关宏峰最近的黑暗恐惧症有加重的趋势,仅仅几步路,他的后背已经出了薄薄一层汗。

喝了几口热茶,稳定稳定情绪,他才觉得稍好一些。

当初周巡在的时候,他是连停电也不怕的。

他还记得那一回,停电来得毫无征兆,他正坐在沙发上看球赛,周巡胳膊底下夹了两罐啤酒,扶着冰箱门打算再翻点卤肉花生米。

就在这时,眼前突然一片漆黑。

他几乎还没来得及反应,就听见哐当哐当两声,于此同时,周巡乒乒乓乓地扑到他面前。

就这几步的距离,周巡撞倒了桌椅,茶杯掉下来摔成碎片,周巡抱住他的时候他闻到空气里的血腥气。

“没事儿老关我在这儿!”周巡抱他抱得死紧,念咒一样在他耳边不停地念叨——“别怕,我在”。

他没有怕,仿佛这四个字真是咒语,度他出苦海的咒语。

周巡在,周巡永远不会离开他。

来电后他才看到周巡手臂上被玻璃划破的伤口,还有腿上撞出的淤青。两个人的身上都是血,周巡的血,那道伤口不算深,但是长而狰狞。

就像关宏峰心上的那道伤口一样。

都是他的错,如果不是他,周巡就不会受伤。每次都是他的错,周巡跟着他,只会一次次地受到伤害。

其实他早就这样觉得了。

他们在一起本来就很难像普通的情侣那样简单而幸福。他们总是有冲突,关宏峰总是能找到各种各样的问题和周巡发生争执。

周巡看起来并不在意,大概他觉得情侣难免如此,但是关宏峰知道并不是这样。很多时候他清清楚楚地知道自己不过是没事找事借题发挥,毫无必要地斤斤计较,但是他控制不了。

他似乎非要把两个人的关系搞砸才甘心。

周巡终有一天会离开你的。一个声音说。

你只会给周巡带来危险和痛苦。另一个声音说。

终于,他得偿所愿,周巡在忍无可忍之后拖着自己的行李离开。

那天他就站在窗边往下看,看周巡一步一步离开。周巡走得很慢,仿佛在等着被挽留,但是他没有追出去。

他清清楚楚地记得周巡最后看向他的目光中的绝望,还有眼角的闪光。

他知道自己在亲手凌迟自己的心,他知道自己早已伤痕累累鲜血淋漓。

但是却有一种诡异的释然和平静。

就像今天,今天,周巡大概恨透了他。

他们和海港支队一起追查一个绑架案,全队上下奋战三昼夜,终于把绑匪缉拿归案。但是,由于人质亲属的疏忽,没有告知他们人质有心脏病,导致最后营救时人质因心脏病发作死亡。

功败垂成,大家都灰心丧气,周巡更是如此。他亲自带队营救,绑匪丢下人质驾车逃跑,他开着牧马人径直撞向绑匪的车,两辆车翻滚着重重摔到路边。

他浑身都是擦伤,脸上还带着血口子,可是关宏峰当众宣布周巡的指挥调度有重大失误,要为人质的死亡负主要责任,他已经向局长递交报告,要求对周巡进行审查,撤销其一切职务。

此话一出,震惊了全队。谁都知道没有人比周巡更想要救下人质,也没有人比周巡更痛苦更内疚。关宏峰这是在他的伤口上捅刀子。

赵馨诚头一个闯进关宏峰的办公室,如果不是韩彬拉着他可能会一拳把关宏峰揍倒在地。

“你知道不是他的错!”赵馨诚朝他咆哮,“如果知道人质有心脏病他绝不会那样处理,是家属的失误,周巡没有错!”

关宏峰冷冷地看着他说:“那是他跟家属了解情况的时候了解得不够全面,责任认定不是你说不是他的错他就没有错,我只是提出申请,等审查后自会给他一个公道。”

赵馨诚额角暴起青筋,他粗重地喘息着,韩彬拉着他,沉默地看着关宏峰。关宏峰不怕赵馨诚威胁,却觉得被韩彬看穿了所有的心思。

门口有人轻飘飘地说:“老赵你干嘛呢,不是说好了请我喝酒,怎么,想耍赖?”

三个人都朝门口望去,周巡靠在门框上,脸上刚贴好纱布,看着有点滑稽可笑。赵馨诚大步走过去低声叫:“老周……”周巡摆摆手说:“走了走了,今儿晚上麻小啊说好的。”

赵馨诚还想说什么,韩彬在旁边说:“走吧,那家店生意太好,去晚了就没位置了。”

赵馨诚一犹豫,被韩彬拉着走了,周巡没动,他把手插在口袋里,低着头慢慢踱到关宏峰面前,弯下腰轻声说:“关宏峰,有时候我真觉得你特别恨我。”

关宏峰没有说话,脸色青白地看着周巡走出去。

是的,我恨你。

他想。

我恨你如此光明如此璀璨,就像刺目的太阳就像灿烂的星河。

我恨你的光,你的热,你蓬勃的生命力和你永不止息的热情。

我恨你带给我的温暖,我恨你让我尝到爱情的滋味,我恨你让我窥见天堂又让我堕入地狱。

我恨你让我无比幸福又无比痛苦。

我想摧毁你。

是的,我想折断你的羽翼熄灭你的光芒。

因为我不配拥有那么美好的你。

我恨你,我恨你让我如此爱你。

夜深了,客厅的光线愈发昏暗。

黑暗恐惧症果然更严重了。他想,现在,即使远远地注视黑暗也会让他害怕。

他竭力不去看客厅,可是又神使鬼差地不能不去看。那里仿佛潜藏着有着钢牙利爪的怪兽,潜藏着他心底最大的恐惧。

亲眼看到周巡开车风驰电掣地撞向绑匪的车,那一瞬间他的心脏几乎停止了跳动。

他跳下车,跌跌撞撞地跑向翻倒的牧马人。小汪他们已经把周巡从车里拖了出来,周巡狼狈地坐在地上,衣服划破了,身上和脸上带着几处血痕。

关宏峰呆呆地站在人群后面远远地看着他,看着他大声咒骂不要管他先去控制住绑匪,然后在小汪的搀扶下艰难地站起来。

关宏峰胸口剧烈起伏,这是第几次了?周巡第几次闯鬼门关?

周巡总是这样,毫不顾虑自己的生死,他可以为逮捕一个嫌犯,拯救一个孩子,保护一位老人,除掉一方黑恶势力毫不犹豫地去死,他随时随地都准备牺牲,可是却独独不曾顾念他关宏峰的心情。

他要他活着,他要他在保护别人之前先保护好自己。

他要他为他活下去。

关宏峰不怕死,他从做刑警这一天起就无数次想象过自己的死亡,但是他怕身边人离他而去。

武玲玲,刘长永……周巡。

他决不能让周巡死,就算将他调离岗位他也不能让他死,就算让他恨他他也不能让他死。

关宏峰痛苦地闭上眼睛。

客厅的黑暗像一只巨兽喘息着一步步逼近他,即便站在卧室的灯光中他也无所遁形。

他急促地呼吸着,脸色煞白,后背的T恤已经湿透。

他的神经像一根绷紧的弦,随时会啪的一声崩断,然后,他就会彻底崩溃。

突然,大门处传来卡吧的响声,他打了个哆嗦,惊慌地试图看过去,但是墙阻碍了视线——门开了,有人走了进来。

关宏峰剧烈地发起抖来,他似乎能听到脑子里那根弦发出最后的哀鸣,千钧一发之际,他听见有人喊:“老关。”

他扑通一声倒在地上,脸重重地撞上冰冷坚硬的瓷砖地面,他听见慌乱的脚步声,像那次停电的时候一样,像以前的很多次一样,周巡抱住了他。

他颤抖着回抱住周巡,手指抠进他的皮肉,他要抓住这个人,他得抓住这个人。

这个人,是他的命。

周巡把他搂在自己心口上,他听见周巡的心跳,强壮有力的心跳,他知道那里燃烧着蓬勃的生命力,那是他最缺少的东西。

“你怎么来了?”他抖动灰白的嘴唇,轻声问。周巡沉默了一下,说:“我想来……看看你,在楼下看到客厅灯不亮,但是卧室灯亮,就知道灯坏了。”

关宏峰闭上眼睛问:“你是想来揍我的吧。”周巡摇头说:“不,我想通了,你是看到我翻车害怕了。再说,我……安排上确实有问题……”

他放低了声音,但是关宏峰仍旧听得出他的愧疚和痛苦,周巡总是这样,他考虑自己最少,考虑别人最多。

关宏峰叹息一声。

周巡搂紧了他,低声说:“老关,你一个人住不行的,让我回来吧,好不好?”

关宏峰闭了闭眼,猛地挣开他坐了起来。

“不行,”他冷淡地说,“我不需要,你走吧。”

周巡坐在他对面,沉默着看着他,关宏峰抬高声音说:“走!”

周巡盯着他的眼睛,一字一句地说:“老关,你这样,会毁了你自己的。”

关宏峰凄然一笑。

“我已经完了,”他平静地说,“这个深渊,我爬不出来,终将会被它吞噬,我不想把你也拉进来。”

周巡说:“我不怕。”

关宏峰说:“你救不了我,还会被我拉进地狱。”

周巡说:“那就一起下地狱。”

关宏峰怔怔地看着他,周巡不带丝毫戏谑,郑重而平静。

关宏峰许久,才轻轻说了一句:“我不值得……”

周巡上前抱住他,火热的嘴唇擦过他冰冷的唇角。

“关宏峰,”他说,“如果你是毁灭你我的罪犯,我就是你的同谋。”

(完)

评论(46)

热度(23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