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周】血腥爱情故事(9)架空黑帮设定

(9)

关宏峰反手关上门,走过去把角落里周巡掉的枪捡起来。这时候关宏宇已经放开了手,站在旁边一边喘气一边警惕地盯紧周巡。

周巡整个人仿佛一根绷紧的弦,脸色青白,死死盯着关宏峰。关宏峰向他伸出手,将枪递到他面前。

周巡怔了一下,狐疑地看着关宏峰,关宏宇在旁边紧张地叫了声:“哥,不能给他!”

关宏峰不理他,抓过周巡的手,把枪拍在他手中。

周巡握住枪,表情有些微松动,他问:“你说是谁陷害的关宏宇?”关宏峰面不改色地微微一笑说:“我。”

周巡面色一变,举枪顶住关宏峰的眉心,关宏宇惊叫了一声“周巡!”,向前踏出一步,被关宏峰抬手制止。他镇定地和周巡对视,周巡咬着牙问:“那么说,现场找到的头发是你的?”

关宏峰说:“是。”

周巡的身子震动了一下,仿佛挨了一拳,他的脸色惨白得像死人一样,他沙哑地问:“杀吴征一家五口的,是你?”

关宏峰没有立即回答,他平静地注视着周巡,周巡瞪着眼睛,目眦尽裂,可是又不全是愤怒,关宏峰辨得出愤怒之下的痛苦。

枪口抵在关宏峰的额头,却仿佛是抵在周巡的心口上,关宏峰轻轻叹了一口气,这声叹息里竟仿佛带着一丝满足。

他当然发现了,周巡的食指始终没有搭在扳机上。

“不是我。”关宏峰终于说,“我也是被陷害的。”

他很明显地感觉到周巡全身骤然一松,仿佛溺水的人终于浮出水面,他急促地喘息几下,既而哑着喉咙说:“那天你确实去了曙光四号院附近,而且还失踪过一段时间。”

关宏峰说:“我一进酒吧就被人用乙醚放倒,醒来时就在命案现场,我不能确定有没有什么东西遗落在现场,只好干脆嫁祸宏宇。”

周巡问:“我怎么相信你?”关宏峰说:“如果真是我,怎么会傻到在凶器上留下指纹?再者,我随便派一个人去就好,何必亲自动手,更何必带着你去做这个目击者?”

周巡目光闪动,关宏峰知道他信了,便抬手抓住他的手腕,周巡没有反抗,任他把自己的手拉下来。

关宏峰轻叹一声说:“永远记着,不信谁都可以,但不要不信我。”

周巡定定地看着他,目光里涌动着什么东西,他开口说话,声音又低又沉,他问:“那天究竟是谁叫你去的?”关宏峰说:“安腾。”周巡问:“叫你去干什么?”关宏峰说:“他说他掌握了一些你的情况,想跟我聊聊。”

他突然放低了声音问:“所以,你究竟有什么把柄落在他的手上?”

周巡倒退了一步,关宏峰温和地看着他,他却觉得空气骤然凝固。关宏峰不慌不忙地问:“你——为什么要杀灭门案的凶手?”

周巡知道自己已经隐瞒不下去了,他原本不想暴露,想着私下拷问关宏宇,如果关宏宇确实是凶手就杀了他,一来报仇二来也避免暴露。

他万没料到关宏峰来得这么快。

他舔了舔嘴唇说:“他对我有恩。”关宏峰扬起眉:“有恩?”周巡说:“我以前在他手下犯过事,他放了我一马,我是报恩。”

关宏峰淡淡笑道:“哦,报恩。”他的表情带着一种奇怪的宽容的神气,给周巡一种感觉,他知道自己在撒谎,他只是假装不知道。

周巡说:“你这么快就赶到,是跟踪我了?”关宏峰微微一笑说:“你在我的身边,我当然需要掌握你的一举一动。”

周巡犀利地盯着他,关宏峰神色自若,周巡问:“这么说,我做的一切事你都知道?”

关宏峰说:“需要知道的都知道。”周巡问:“不需要知道的呢?”

关宏峰笑了一下。“什么是不需要知道的?”他问,“你的前男友吗?”

周巡不答,紧紧盯着关宏峰的眼睛,关宏峰轻轻叹息着,抬手整理他打斗中被揪乱的衣领,柔声说:“你不想说就算了,总而言之,我们现在对手是同一股势力,我就问你,愿不愿意和我合作?”

周巡沉默着,关宏峰想了想说:“这样,我先想办法找到安腾来证明我的清白,你看怎么样?”

周巡终于抬起头,很快地点了一下。

关宏宇抱着肩膀在旁边看戏,看得直咂嘴。

他算服了他老哥,怎么就三句两句把杀红了眼的周巡安抚得服服帖帖?

后来寻着机会,他私下问关宏峰:“周巡那脾气跟驴似的,怎么就那么听你的话?”关宏峰淡淡说:“他不是听我的话,他是愿意相信我。”

关宏宇没听懂,抓抓耳朵问:“什么?”关宏峰说:“他内心不愿接受我是凶手的事实,所以,他其实一直在盼着我辩解,只要我解释,无论真假他都愿意相信。”

关宏宇惊愕地张着嘴看他,关宏峰微微一笑说:“幸好我不是凶手,这不论对他对我来说都是极大的幸运。”

关宏峰逃过一劫,但是警方对关宏宇的追捕始终没有放松。

叶方舟凭着种种借口多次上门检查,不过一无所获,倒是引起了关宏峰对他的兴趣。

第一次来逮捕自己的时候,关宏峰就发觉叶方舟对关宏宇是凶手这件事显得十分惊讶,仿佛一件原本胸有成竹的事突然反转。如今看叶方舟对查案的热情比身为队长的刘长永都高,他心里便大概有了数,除了派人轮流跟踪叶方舟,还让崔虎黑进各种摄像头监视他。

周巡这几天倒是沉默了很多,他还不能完全确定关宏峰是不是真的知道了他的卧底身份,可是他也觉得自己的卧底生涯快走到尽头了。

他从警校就开始卧底,知道他身份的只有三个人,可是如今,吴征死了,昆哥失踪了,唯一剩下的,就是顾局。

如果顾局再出什么事,就没有人可以证明他的警察身份。

所以,他首先想的,就是联系顾局,并且确定新的“牧羊犬”。

“牧羊犬”是他们内部的说法,他们开玩笑说卧底是“披着狼皮的羊”,在外围做联络工作的人便是“牧羊犬”。

周巡的“牧羊犬”死了,他便成了一只失去庇护的孤羊。他必须在最短的时间内找到新的“牧羊犬”。

吴征下葬那天,他去了墓地。

电视剧里这种时候总会下雨,可是那天没有,白花花的日头照得天地一片惨白,周巡觉得阳光太刺眼,刺得他总想流泪。

他远远地站在角落里,手里拿着一束白色的菊花。他看到顾局带着一群穿正装的警察整整齐齐地站在墓前敬礼,然后一个接一个地把菊花放在墓前。

他在想那个小姑娘葬在哪里,有没有和妈妈奶奶弟弟在一起,他送她的那把蝴蝶刀在不在。

他想着,眼泪就流了下来,他用手背很快地蹭了蹭,转身走开。

何必哭呢?他这样的人,说不定死的时候连一个光明正大的身份都没有。

不过他没有回家,顾局从墓地出来坐上自己车子的时候,周巡从后车座上坐了起来。

顾局到底是多年的老刑警,一时的错愕之后,马上不慌不忙地和其他人打着招呼,一边慢慢发动车子。

“你小子怎么样?”他一边开车一边问。周巡说:“关宏峰可能已经在怀疑我了,我觉得做不久了。”

顾局问:“你的意思是马上撤退?”周巡摇头说:“在抓住灭门案凶手之前,我不会回来。”

顾局敏感地从后视镜里瞟他一眼说:“听你这口气,并不确定关宏宇就是凶手?”

周巡沉吟了一下说:“事情很复杂,在调查清楚之前我不想泄露情报。”

顾局笑道:“你这小子就喜欢把话闷在肚子里,好吧,你打算做什么?”周巡问:“下一步谁做我的牧羊犬?”

顾局叹了口气说:“你的事,自然越少人知道越好。”

周巡问:“你的意思是我直接跟你联系?”顾局苦笑着摇摇头说:“我啊,马上就要回老家养老了。”

周巡大吃一惊问:“不是说退二线?怎么就回老家养老了?”顾局面色凝重地说:“我这些年,该巴结的一个没巴结,不该得罪的全都得罪光了,有人挤兑我,就直接把我调回老家安排了一个闲职。以后,我就帮不了你了。”

周巡低头不语,顾局说:“你的档案的电子版在我电脑里保存着,我会移交给老刘,也会告诉他你的事情,你可以跟他联系。”

他把车停在僻静的路边,轻声说:“走吧,别被发现了。”

周巡嗯了一声,他知道这一走怕是再没有机会见面了,便有些哽咽。他跳下车,听见顾局在他背后抬高声音叫道:“小子,好好活着!”

周巡觉得眼泪要流下来,他昂着头,头也不回地往前走。

他还有很多事要做,他必须好好活着!

他走到家门口的时候看见关宏峰站在廊下等他,他的脸在阴影里,周巡看不清他的表情。

周巡不知道自己相信关宏峰是对还是错,他也不知道关宏峰背着他到底做了什么,他只知道他必须得相信关宏峰,并且和他一起走下去。

哪怕前面是万丈深渊。

PS:

因为热度屡创新低,很多次都想放弃了,每一次都因为一个两个读者催更才有继续下去的动力。

真想看的话就请说一声,如果觉得没什么看头就不必理我,我也就不费力了

评论(54)

热度(22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