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周】血腥爱情故事(3)黑道架空

(3)

关宏峰对周巡的管制并不严厉。

那天回来之后关宏峰并无任何异样,也没有提半句周巡支开司机晚回家的事。就像他说的,他笃定周巡走不了。

周巡还真是走不了,于公于私都走不了。

周巡早在警校时期就因为表现优异被选做卧底,挑中他的是一个姓顾的刑警队长,如今已经坐到分局局长的位置上。

周巡被以打架斗殴的名义开除,优等生陡然沦落为街头混混,天天不务正业,和狐朋狗友喝酒打架混帮派。

他身手太好,很少吃亏,但也有得罪了人被报复的时候,其中一次,他遇到了关宏峰。

关宏峰给他疗伤时的温存是他那些灰暗无望日子里唯一的安慰,可是他不能不离开,尤其是知道了关宏峰的身份之后。

一个卧底警察和一个黑道老大在一起能有什么结果呢?何况对方也许只是一时新鲜。

如今看起来,关宏峰并非一时新鲜,但是就这样将自己就在身边,周巡实在猜不透他的用意。

谁要说关宏峰是一见钟情一往情深,周巡肯定丢他两个白眼。你可得了吧,去道上打听打听关老大是怎样的人,就不会有这种愚蠢的念头。

关宏峰历来是超乎寻常的精明理智,出道以来从未吃过亏,手下人数不多,却个个精干,对他更是忠心不二。

关宏峰一不贪财二不好色,做事得宜进退有度,不贪心不涉险,却也从不怕事。早先也有人想扳倒他,软的硬的都用过,他从来不会落入圈套。

如此冷静自持的人,若说单为一个情字便自找麻烦收留有条子嫌疑的人,周巡可是不信。

不过周巡心大,反正已经是捡了一条命,多活一天就赚一天,何况关家有钱,待遇太好。周巡跟做饭的李婶混得贼熟,每天点着指头要吃小龙虾烤羊排炖肘子糖醋鱼,眼见吃得脸都圆了。

关宏峰出门有时候带他有时候不带他,关宏峰不在家的时候关宏宇常常在家。

周巡对关宏宇有点好奇——虽然是关宏峰的双胞兄弟,可是两个人的个性没有丝毫相同之处。关宏宇没有关宏峰那样超拔的智商,可是也足够精明,重要的是,他身手了得,又极善交际,可说是关宏峰的左膀右臂。

自从周巡来了,关宏宇就没有掩饰过对他的关注。周巡辨别出他投向自己的目光里有警惕有怀疑,更多的是好奇。

很显然,关宏峰从来没有这样堂而皇之地将一个人默许为自己的床伴——事实上,从他在床上强硬却过分直白的行事风格来看,周巡怀疑他之前根本没有多少经验。

周巡愈发好奇关宏峰的目的,也许,从关宏宇这边旁敲侧击是个很好的方法。

那天关宏峰不在家,周巡吃饱了没事,叼着牙签逛到后院。后院很宽敞,关宏宇专门辟了一块地改造成训练场,有时间他会在这里打打沙袋练练散打,周巡逛过去的时候他正在和一个陪练练拳。

周巡靠在树上抱着肩膀看,边看边咂嘴,关宏宇早发现了他,停下来擦擦汗,朝他抬抬下巴:“你小子咂什么嘴?”周巡耷拉着眼皮笑笑说:“听道上兄弟们说关老二手黑,今天一看,也就那样。”

关宏宇气乐了,指着周巡说:“不服啊?有本事来过过招?”周巡吐掉牙签说:“行啊,摘了拳击手套,我不习惯用那个。”关宏宇脱了手套说:“来来来。”

陪练下了场,周巡脱掉外套只穿着一件青色长袖T恤,他挽着袖子走过来,懒洋洋地说:“咱可说好了,打伤了不负责。”最后一个字刚出口,突然神色一变,一拳就揍了过来。

关宏宇连忙躲闪,脸还是被蹭了一下,虽然不重,却够丢人的。他气得骂道:“小兔崽子下手挺快。”周巡一边笑着说“是你太慢了大叔”,一边又是一拳。

关宏宇有了防备,连忙竖起小臂遮挡,看准时机反击。周巡没有他健壮,可是身法十分灵活,关宏宇朝他扑来时他侧身躲闪,随即从后面用腿去别关宏宇的腿,关宏宇站立不稳摔倒在地,周巡立刻扑倒压住他。

可惜到底气力不足,他立刻被关宏宇挣脱反扑,两个人缠斗在一处。

关宏宇这个人看不起孬种,却最赞成有真本事的人,原本没把周巡看在眼里,没想到这小子身手不凡,不由得暗自赞叹。

不过周巡到底在气力上吃了亏,单凭巧力,开始还好,时间久了就有些吃力,一时不慎被关宏宇抓住,他连忙顺势盘住关宏宇,两个人你缠我我缠你地一起摔倒在地上。

这下子摔得不清,两个人都疼得翻白眼,可是谁也不认输,还揪扯着对方不撒手,缠作一团的姿势十分诡异。站在旁边的陪练不知如何是好,拉也不是不拉也不是,正为难,见有人走过来,连忙站直了叫:“先生。”

周巡和关宏宇正你掐我我掐你闹得不可开交,听陪练这样叫,连忙回头看,果然是关宏峰。只见关宏峰背着手站着,面无表情地盯着他们两个。两个人赶紧撒了手狼狈不堪地爬起来,关宏宇陪着笑叫:“哥,这么早就回来了?”

关宏峰没有答话,只沉着脸说:“洗把脸到我书房去,我有事跟你讲。”说罢转身就走。关宏宇看看周巡,周巡一脸幸灾乐祸,关宏宇用手点着他说:“小兔崽子,回头有时间非好好收拾你不可。”

关宏宇去洗了脸和手,又换了件衣服,才到关宏峰的书房去见他。书房里有一面大落地窗,光线充足,关宏峰在家的时候大部分时间都消磨在这里。

关宏宇走进去时关宏峰正坐在书桌后打电话,关宏宇只听他说“查清了就把信息给我发到邮箱里”,他一边在关宏峰对面坐下一边问:“给谁打电话呢?”关宏峰放下手机说:“崔虎。”

崔虎是关宏宇结交的弟兄,看起来像个愚蠢肥胖的宅男,其实这家伙是个黑客高手,关宏峰在网上破解密码搜集信息全依赖他。

关宏宇问:“让他查谁?”关宏峰掏出手机打开来将屏幕调转朝向关宏宇。屏幕上是一张偷拍的照片,一个三十岁上下的男人。关宏宇不解,关宏峰说:“我刚刚与这个人见过面,他叫安腾。”

关宏宇皱眉问:“他是哪家的?”关宏峰摇头:“孟仲谋亲自介绍的,看起来来头不小,却不肯说出自家老大是谁,只说要与我做生意。”

关宏宇说:“只要靠谱,管他是哪家的,只要大家发财就好。”关宏峰淡淡说:“他要做的是白粉生意。”

关宏宇吃了一惊,坐直了身体问:“毒?”关宏峰点头:“他看中了我们手上几条运输网络,想拉我们入伙,孟仲谋很明显已经加入了。”

关宏宇一拍沙发扶手骂道:“蠢货!那玩意儿可是条子的底线,我们日常打点的那些官员对别的生意可以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但凡沾上毒字,他们绝不会再罩着我们。”

关宏峰点头说:“我们生意不大,但力求稳妥,历来都是这样。不过,看他们的意思,却是志在必得。”

关宏宇瞥他一眼问:“哥,你不会答应了吧?”关宏峰摇头:“我的态度很明确,不过似乎在他们意料之中,他们还会继续向我施压,我担心……”

关宏峰话没说完,电脑提示音响了,有人发来邮件。关宏宇绕到他身后,和他一起看崔虎发来的信息。

一共三页,很详细,两个人越看眉头皱得越紧,看完之后,两个人互相看了一眼。

“这就有意思了。”关宏宇说。

安腾的身份,是警察。

严格来说,他是已经离职的警察,不过根据记录,他的那些跟生意有关的异常活动在他离职之前就有了。

“哥,”关宏宇说,“他的老大,不会是……”

“有可能。”关宏峰说,“难怪他一副背靠大树好乘凉的样子。”

关宏宇问:“怎么?动心了?打算跟他合作?”

关宏峰避而不答,却说:“你把手头的事放下,明天再去趟绿藤市,那边的生意也要做起来。”

关宏宇点头说:“好。不过,我这个时候走,他们为难你怎么办?”

关宏峰淡淡道:“还有周巡,他不是和你不相上下吗?”

关宏宇挺直了身体辩解道:“我那是看他小让着他,他哪是我的对手!”停了停,他又压低声音问:“你真相信他?”

关宏峰说:“至少,他不会害我。”

他抬起头看向房门,此刻,房门的另一边,周巡正将耳朵附在锁眼上,屏息凝神。

评论(18)

热度(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