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关周】双生(1)大小关为同一人设置

设定:

这是一个周舒桐身份的周巡,换句话说,一个警校毕业分配给老关做徒弟的周巡,和一个双重人格老关,换句话说,小关是老关分裂出的另一个人格,的故事。

坚持我的八岁年龄差观点不动摇,周巡按正常大学毕业年龄设定22岁,老关30。老关三十岁不可能做队长,我就强行设定队长了,副队老刘。

(1)

周巡第一天到长丰支队报到,就见识了传说中的传奇队长关宏峰。

关宏峰在三十岁的年纪上就能越过资历更老的刘长永做到长丰支队一把手的位置,全是整个市局公安系统遥遥领先的破案率真刀真枪拼下来的。

关宏峰破获的大案要案,随便拿出一个就能在刑侦课上做范例,早在警校上学的时候,周巡听关宏峰的名字听得耳朵都磨出茧子来了。没想到,毕业后竟被分配到神探手下,饶是周巡天性桀骜,也难免有受宠若惊之感。

可是和关宏峰的第一次见面并不是愉快的经历,他到支队报到的时候被告知关队正在出现场,让他直接到现场去找。

他骑着自家摩托车赶到一处拉着警戒线的建筑工地,见到了在一群忙碌的刑警中间蹲在一堆尸块前仔细勘察的关宏峰。

天气热,尸块臭气熏天,加上极富冲击力的视觉效果,周巡的胃立竿见影地翻腾起来,要不是有烟味压着,他当时就能吐出来。

可是关宏峰抬头看他一眼,第一句话就是:“把烟掐了。”

周巡在众人责怪的目光下掐灭了烟,借着丢烟头的工夫到背地里吐了一顿回来,见关宏峰正在跟一个漂亮干练的女法医讨论伤情。

没有发现防卫性的伤口,也没有明显的致命性创伤,关宏峰在考虑下毒的可能。周巡站在旁边一边强忍着不吐到关宏峰身上,一边竭力把眼前的案子和自己在课堂上学的东西联系起来,暗自叹了口气,原来学校里都不过是纸上谈兵。

关宏峰站了起来,终于正式地把目光落在周巡身上,不易察觉地皱了皱眉。

这在周巡的意料之中,随便哪个领导见到他大概都会是这种表情。

他蓄着长长的斜刘海,戴墨镜,嘴唇上方的绒毛竭力想留出髭须的感觉,再加上短款夹克和牛仔裤短靴,不像警校毕业,倒像是从街头抓来的马仔。

要不是仗着全系第一的毕业成绩和优秀毕业生的奖状,别说被调来当关宏峰的徒弟,他恐怕连刑警队的门都进不去。

“周巡是吧,”关宏峰冷淡地说,“会开车吗?跟我回支队。”周巡看了支队的车一眼说:“关队,我是骑摩托来的。”

关宏峰把手一伸说:“车钥匙拿过来。”周巡莫名其妙,顺手就掏出来,关宏峰一把抓过来丢给旁边一个胖子说:“小徐,你把他的车开回去。”然后抬高声音朝周围喊了一声:“收队!”

周巡瞠目,小徐结结巴巴地说:“关队,我……我不会骑摩托车……”关宏峰没理会他的嘟囔,头也不回地朝一辆吉普走去,周巡只好对着小徐喊了一声“别把我的车弄坏了啊”,然后快步跟上关宏峰。

车看起来是队长的配车,关宏峰却不开,叫周巡开,自己坐在副驾驶位置上阴沉沉地问:“对案子有什么看法?”

周巡说:“抛尸地点很奇怪,随便扔到建筑工地边上不完了吗?费劲巴拉地扔到中心位置不怕被人发现?再说,凶手到底怎么运的尸块,为什么不怕别人发现?”

说完,他瞟了关宏峰一眼,关宏峰不置可否,表情却有些微松动。

“你的简历我看了,”关宏峰突然转移了话题说,“你的专业课成绩相对弱一些,跟着我,多用脑子少用嘴,明白吗?”

周巡从鼻子里哼了一声,关宏峰又说:“我晚上不加班,有什么事给我打电话。”

周巡嘴里哦了一声,暗自翻了个白眼,一队之长不加班,敢情别人都是苦力是吧?行,你官大你说了算。

回到支队,关宏峰带周巡到法医室继续检查尸块。漂亮女法医叫高亚楠,高亚楠一见关宏峰就抱怨说:“你让小徐骑摩托车回来,这可好,他到现在还不见人影,你叫我一个人怎么干活儿?”

周巡这才知道小徐也是法医,正心神不安地担忧他会不会撞车,小徐正好推门进来,脸色惨白,一脑门子汗。周巡暗自发笑,过去要了钥匙,这边关宏峰已经戴上手套开始翻动尸块。

周巡脸上还藏着笑,一回头正看见关宏峰拿着死者的胃放到鼻子底下去闻,他的脸立刻变得和小徐一个颜色,打了个干呕,转身就往外跑,小徐在后面喊:“卫生间在右边走廊走到头!”

关宏峰和高亚楠一起朝门口看去,高亚楠笑了笑,回头对关宏峰说:“这就是你亲自挑的好徒弟?就这么点出息?”

关宏峰不动声色说:“人之常情而已,习惯了就好了。”高亚楠撇嘴说:“这就护上了?没看出哪点优秀,送去黑社会做卧底倒是不用化装。”

关宏峰没说话,手机却响了起来,他接听之后脸色立刻严峻起来。高亚楠收起戏谑的表情,紧张地问:“怎么了?”关宏峰沉声说:“公园又发现碎尸了。”

他大步走出门去,高声叫:“周巡!”卫生间方向传来慌张的脚步声,周巡狼狈地跑出来,两只湿漉漉的手没处擦,便在衣服上蹭了蹭问:“怎么了?”关宏峰说:“开车去公园,又发现碎尸了!”

公园的碎尸和建筑工地的加起来,可以凑出三具尸体,案情更加严重了。关宏峰眉头紧锁,他一边安排人手搜索公园附近地区,一边抬头看看天色,把周巡叫到跟前吩咐说:“你跟着回队里开会,刘长永副队长会给你们安排工作,我要下班了。”

周巡暗自鄙夷,嘴里却说:“要不我先开车送你回家再回队里?”

关宏峰想了想说:“也好,上个案子有些资料我整理好了,你跟我回去带给刘队。”

关宏峰的家并不算远,可是晚高峰堵车,等到了小区,天已经全黑了。

下车的时候周巡就觉得关宏峰有点不对,他说不清楚哪里不对,就问了一句:“关队,不舒服?”关宏峰摆了摆手,表情却有些勉强,周巡不好再问,就跟着他走进一个楼洞。

关宏峰住的是一室一厅的房子,周巡进门就好奇地四下看,房间整洁得不像单身汉的住处,周巡满腹八卦地想,要么有女朋友来打扫要么这个师父就是个轻度洁癖患者。

他正在琢磨哪个猜测可能性更大时,关宏峰从书房兼卧室走出来,手里拿着一个文件夹。

“你把这个交给刘队,” 他吩咐,“别忘了有事给我打电话,但如果不是特别要紧的事就等到明天早上再联系我。”

周巡一边应着一边伸出手来接。

就在这时,房间里的灯发出呲呲啦啦的声音,闪了两下,灭了。

文件夹掉在地上。

周巡在伸手不见五指的黑暗中听见关宏峰发出一声痛苦的呻吟,然后是扑通一声响,他吓了一跳,连忙叫道:“关队!”

无人回答,周巡掏出手机划开,借着屏幕的光模糊看见倒在地上的关宏峰,他慌忙把关宏峰扶起来问:“关队你怎么样?”

关宏峰的身体仿佛绵软无力,任他摇晃,正当周巡打算拨120的时候,怀里的人突然坐直了身体。

周巡惊喜地叫:“关队你没事了?”

手机灯光下,关宏峰的脸显得诡异而陌生,他盯着周巡,眼神里满是戒备,周巡无端觉得危险,他小心地叫了一声:“关队?”

关宏峰终于开口了,他冷冷地问:“你是谁?”

评论(24)

热度(431)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