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周(暂定)】豢爱(1)

根据上一个帖子的年龄差考察结果,设定如下——

初遇时双关27岁,关宏峰是长丰支队地区队队长,关宏宇武警退役,做点小生意。周巡19岁,流浪街头被大关捡到。

假设一个法治不健全的社会,忽略各种不可能的bug,这次要讲一个养成的故事。

19岁周巡的样子,参考配图,配图为15岁的王泷正(王晓珅为原名),图源来自严宽微博

null

(1)

关宏峰第一次遇见周巡的时候有点狼狈。

作为堂堂长丰支队东部队的队长,他正在追赶一个抢包的贼,对方抢的就是他的皮包,而且马上要跑进一条岔路极多四通八达的胡同。

关宏峰气喘吁吁,可是追赶不及,只能眼睁睁看着对方一头扎进胡同逃脱。

胡同口,一个脏兮兮的流浪汉正靠着墙坐在地上打盹,贼从他面前跑过,他和关宏峰都没有注意到流浪汉什么时候抄起了手边的砖头。

总之,一砖头飞过去,正中贼的腿肚子,砸得他哎呀一声跌了个嘴啃泥,皮包掉在地上。关宏峰赶上来喘着粗气亮出手铐说:“别动,警察!”

小贼摔得晕头转向,被关宏峰铐了个结实,关宏峰回头想向流浪汉道谢,却是一愣。

是个孩子,看起来也就十八九岁,又黄又瘦的小脸脏兮兮的,头发打着绺儿,正斜靠在墙上翻着眼睛看关宏峰。

关宏峰把“谢谢”两个字咽下去,换了个话题问:“吃饭了吗?”男孩摇了摇头,关宏峰说:“我请你吃饭吧。”

关宏峰打了电话叫来几个警员押走小贼,然后带着男孩去了一家面馆。

男孩一口气吃了三碗油泼面,关宏峰把凉拌菜里的卤肉全都夹进他碗里。

一顿饭下来,他知道了所有他想知道的事情。

男孩叫周巡,十九岁,小时候被人贩子拐卖到津港。他机灵,找机会偷偷跑了出来,却不记得家在哪里,回不去了。有个收废品的老头收养了他,两年前老头死了,他便四处流浪。

关宏峰问他:“怎么不找个活儿干?”周巡还在往嘴里扒饭,含糊不清地说:“找过,总被欺负,我就跟他们打架,打完架也就被赶出来了。”

关宏峰看着他吃完最后一口,满足地叹一口气,突然说:“跟我走吧,以后就不用挨饿了。”

周巡似乎吃了一惊,愣愣地看他,他露出一点笑意。

关宏峰独自居住在一个一室一厅的单人房里,他父母都不在了,有一个双胞胎弟弟,节假日有时会来看看他。

关宏峰一进门就叫周巡去洗澡,他把周巡换下的臭烘烘的衣服统统打包丢掉,然后去柜子里翻找自己学生时代的衣服,翻出一套短袖T恤和运动裤,从浴室门缝里递进去。

周巡在里面洗了很久,出来的时候关宏峰正把好容易翻找出来的毯子和枕头放在沙发上。

“嗨,”周巡这样叫他,“你们家有把头发弄干的那个……那个什么机吗?”

“吹风机就在卫生间。”关宏峰这样说着回过头,然后就是一愣。

他怎么也没想到他捡到的是个如此漂亮的男孩子。

眉飞入鬓,眼睛黑白分明,唇小而薄,脸被热气蒸得绯红,长长的刘海湿淋淋贴在鬓角,不说不笑时倒像个小姑娘。

“小姑娘”此时正穿着他的旧衣服,衣服大,空空荡荡地挂在身上,歪斜的领口露出纤细的锁骨。

关宏峰打了个磕巴说:“我去给你拿来。”

他拿来吹风机,周巡不会用,关宏峰便说:“你坐着,我给你吹头发。”

周巡倒是乖巧,就在凳子上坐了,关宏峰打开开关,用手试了试热度,一手吹着,一手拨拉着周巡的头发。

头发很柔顺,从关宏峰的指缝间滑出,留下细腻的触感,带着洗发水的味道,和关宏峰身上的味道一样。

关宏峰说:“头发太长了,明天带你去理发店理短一些。”周巡立刻抱着脑袋说:“不要!短了难看!”

关宏峰笑起来,关掉吹风机歪着头看他说:“我的头发难看?”

周巡仰着头看他,关宏峰年轻的时候很有白面书生的儒雅风度,周巡看他看得目不转睛。关宏峰问:“就剪我这样的发型,怎么样?”

周巡想了想说:“刘海得留着。”关宏峰忍不住笑了起来。

周巡问:“关宏峰,我晚上睡哪儿?”

关宏峰有点头疼,无奈地笑笑说:“我好歹比你大这么多,你连名带姓地叫我不太合适吧?”周巡说:“那我叫你什么?叫你老关?”

关宏峰真是被他搞的一点办法没有,只能耐着性子说:“你至少可以叫我一声哥吧?”

不料周巡立刻回答说:“我不叫。”关宏峰诧异地问:“为什么?”周巡狡黠地眨眨眼说:“你不是有兄弟吗?还是双胞胎。”

关宏峰敛起笑容问:“你怎么知道?”周巡用手一指:“那不是?”关宏峰顺着他手指的方向看到桌子上兄弟两人的合影,又回头看周巡,周巡仿佛很得意似的晃荡着两条细瘦的腿。

“周巡,”关宏峰正色问,“想不想当警察?”

周巡先是愣住,然后眼睛亮了起来。

晚上,周巡就睡在客厅沙发上。

关宏峰家的卧室没有墙,只是用家具和客厅隔开,关宏峰躺在床上就可以看到沙发上的周巡。

到底是年轻,居然这么快就轻轻打起了鼾,可是关宏峰毫无睡意。

窗外的路灯映在周巡身上,斑斑驳驳。少年人的身体还没有长成,骨骼更加纤细,个子不高,四肢却显得修长。此时他正蜷缩在柔软的沙发上,似乎惬意无比。

关宏峰想起谈到做警察的时候周巡晶亮的眼睛,还有唇角的粲然一笑。

周巡是个好苗子,他观察很敏锐,又有热肠,他这种处境很多人沦落为贼,他却对着贼丢出了砖头。

就算他几天没正经吃过东西,他也没想着去偷去抢。关宏峰敏锐地察觉到他身上有种东西,一种对道义的近乎执拗的执着。

他会成为一个好警察。

关宏峰这样想,他为自己的眼光感到满意。

闭上眼睛准备睡觉的时候,他的大脑里闪过周巡俊秀的眉眼。

沙发上的周巡咕哝了一声。

“哥……”他含糊地叫,关宏峰觉得被他用羽毛在自己心尖上轻轻拂过。

评论(35)

热度(26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