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关周ABO】错爱(6)

(6)

一个舒服的热水澡,让整个身体都放松下来,又慵懒又疲惫。周巡把自己重重地摔在床上,摊开手脚,连一根指头也不愿动一动。

可就在这时,手机不合时宜地响了起来,他艰难地翻身抓过来看,心中一凛——关宏宇。

他盯着屏幕没有动,手机坚持不懈地响着铃,一声一声,终于,在最后一声结束之前,他叹一口气,手指一动,接通了电话。

“喂。”他低哑地说。关宏宇的声音通过电子设备传来,很有点像关宏峰。“已经睡了?”他柔声问。

“啊,”周巡说,“有什么事?”关宏宇说:“没什么,就问问你平安到了没,白天想着你工作忙,就没打电话。”

周巡说:“挺好的,不用惦记。”关宏宇说:“你现在身体还没有复原,干活儿悠着点儿,抓人什么的叫别人去,你就别上了。”

周巡说:“知道了。”关宏宇说:“需不需要我帮忙?我身手怎么样你也清楚。”周巡说:“你开什么玩笑,这事能随便找人帮忙?”

关宏宇说:“那你小心点儿,危不危险?用不用穿防弹衣?”周巡说:“你哪那么多废话?还让不让人睡觉了!”关宏宇说:“好好好,我不说了,你睡。”

周巡要挂电话,关宏宇又说:“等你回来了跟我说一声,我请你吃饭,我们家附近新开了一家麻小店,天天满座,想不想吃?”

周巡咽了一口口水,然后骂:“滚蛋,大半夜的勾人馋虫啊你?”关宏宇笑起来,他的声线一直是紧绷的,这时候才放松下来。周巡也放松下来,有一种回到过去的错觉。

关宏宇历来是一个讨人喜欢的人,和不苟言笑的关宏峰就仿佛是一枚硬币的正反面,当初和周巡喝酒谈笑时两个人是真正的意气相投,如今想起来,周巡也不免唏嘘。

就像他自己说的,关宏宇是被他牵连了,有时候想想也怪不得关宏宇。

周巡这个人性子傲嘴又毒,可从来都是对公不对私对事不对人,但凡涉及私事,他反而常常是容让别人的。对关宏宇也一样,连关宏宇的逼迫他也一直觉得是出于标记后的本能的占有欲。

他的声音也柔和下来。“得了,”他说,“睡你的觉去,我明天还得忙一天呢,没空跟你瞎掰。”

关宏宇察觉到他的态度变化,仿佛一下子轻松许多,笑着说:“好,明天晚上再给你电话。”

周巡刚哎了一声,那边电话就断了,很明显关宏宇有意不给他拒绝的机会。他只好叹口气,用手机边角敲敲因为缺乏睡眠而疼起来的头。

手机突然又响了,他烦了,这关宏宇还没玩没了了是吧,他看也不看地接通,气冲冲地骂:“关宏宇你他妈有完没完,还让不让人睡了!”

那边一瞬间的沉默让他突然觉得不对,慌忙看了一眼来电显示,脸色被手机灯光照得青白。

“是我。”关宏峰毫无波澜的声音淡淡响起,周巡想解释,张开了嘴却一句话说不出来。

“没什么事,”关宏峰自顾自说,“就是睡不着,想跟你说说话。”

周巡攥着手机,手心又湿又冷。

关宏峰是个不会甜言蜜语的傻瓜,谈恋爱的时候周巡常常被他的不解风情气得头疼。别看周巡当初文化课总是擦着及格线,他倒是挺爱看小说,作文写得蛮好,还替哥们儿赵馨诚写过情书骗小姑娘。

他就想办法让关宏峰开窍,他在夜里给关宏峰打电话,关宏峰问他是不是有案子,他说呸,老关你能不能说点吉利话。

关宏峰说那你大半夜给我打什么电话?周巡说睡不着,想跟你说说话。

关宏峰立刻问是不是最近工作忙神经衰弱失眠了,要不要给你介绍几种快速入睡的方法?

周巡想隔着电话掐死关宏峰。

“谁他妈失眠了!”他想骂,又忍住,装出温柔的声音说,“老关,你看窗外。”那边关宏峰似乎有点懵:“窗外怎么了?”

周巡说:“月亮,又大又圆的月亮,我也在看月亮,你看着月亮,就像看到了我。”

那边没了声音,周巡有点慌,喂了一声,听见关宏峰忍着笑说:“不好意思,我这边窗户跟你不一个方向,看不见月亮。”

周巡气得摔了手机。

这个死没情趣的老光棍儿!

可是今天晚上,关宏峰在手机那边说:“周巡,你看窗外,月亮。”

周巡眨了一下眼睛,眼泪倏的流下来。

他从不在人前落泪,幸好房间里只他一个,他用一只手捂住脸,又怕关宏峰听见,就把手机反扣在床上,无声地啜泣。

过了很久,他以为关宏峰挂了电话,翻过来看,居然通话还没有断,但是关宏峰一直沉默着,仿佛耐心地等他。

关宏峰总是很有耐心。

周巡清了清嗓子叫:“老关。”那边立刻应了一声,周巡说:“很晚了,睡吧。”关宏峰说:“好,你也睡吧。明天见。”

周巡挂掉电话,却一直看着手机屏幕,直到屏幕暗下去,陷入一片黑暗。

他去看窗外的月亮,是弯残缺的上弦月。

第二天见面的时候两个人都默契地只谈工作,绝口不提昨晚的事。

刑警队长带他们到最近一起案子的案发现场去勘察,痕检员已经全面地检查过,没有发现特别重要的线索。关宏峰却在一棵树下发现了三个烟蒂。

他戴着手套捡起来仔细看,队长凑过来说:“这个烟蒂没有什么价值吧,毕竟也不知道是不是杀人犯的。”

关宏峰说:“被害人是在路上走着被人抢劫杀害的,而这个位置是观察大路的最好位置。这三个烟蒂表明这个人在这里站了很久,他站在这里,很有可能就是在等待时机作案。”

队长恍然大悟似的点了点头,关宏峰又说:“这个牌子的烟很贵,一般的小店不卖,也就高档的店里会有。利用监控筛选嫌疑人的时候可以和这些店买烟的顾客的录像做对照。”

队长连忙安排人拿了烟蒂去查,关宏峰提醒说:“采一采烟蒂上留下的DNA和指纹,看看能不能在指纹库里找到他。”

有了关宏峰的点拨,案情顿时柳暗花明,经过几天的摸排调查,侦查员终于找到了嫌疑人。

这家伙姓孙,别人都叫他孙老六,以前因为抢劫被判过刑,刚出狱不到一年。

关宏峰安排从外围偷偷打探几次案发时孙老六的情况,发现他都没有不在场证明。几方面的情况综合考虑,他的嫌疑最大。

最后经上级拍板,决定实施抓捕。

评论(35)

热度(21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