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周/彬巡】白刃(18)

(18)

“老关,”有人在轻声叫,“老关……”

关宏峰闭着眼睛也知道是谁,他微叹一口气。

“别闹了,”他用纵容的口气说,“你在外面浪了那么久,也该回来了。”

他朝着那个人伸出手去,那个人却不远不近地站着,并没有靠近的意思。他皱眉,责备地叫了一声:“周巡。”

周巡眼神飘忽,表情茫然,关宏峰紧张起来。“周巡!”他抬高声音叫。

周巡恍惚地笑了一下。“老关,”他轻声说,“我不回去了。”

他转身,决然地向远离关宏峰的方向走去,关宏峰大喊:“周巡!”周巡头也没有回,甚至加快了脚步,他的前方出现一个模糊的身影,他径直走向那个人。

关宏峰慌乱极了,大吼着:“周巡,你他妈给我回来!”他想追,脚下却像陷入沼泽,动弹不得。他向着周巡的背影伸出手,却绝望地看见周巡握住那个人的手。

“周巡!——”

关宏峰猛然坐起,冷汗淋漓。他急促地喘着粗气,用手背蹭掉额头的冷汗,看了看墙上的挂钟,三点零五分,下午。

他在办公室等技术队的消息,不知不觉睡着了。他用力搓搓脸,想起梦里的情形,心里发凉。

他一定是太焦虑了,一连几天没有进展,他有点心浮气躁。

他端起手边的保温杯喝一口水,心慢慢平静下来。自从搜查过韩彬的家,他不再担心周巡的安危,因为韩彬绝对不会杀“邰伟”,但是,他又有了新的担忧。

韩彬不会杀掉周巡,他要改变周巡,由外到内,由身体到精神。

关宏峰不寒而栗。他得快点,再快点!

有人急促地敲门,他应了一声:“进来。”赵茜快步走进来,急切地说:“关队,结果出来了。”她把手里的几张纸递给关宏峰,关宏峰接过来快速浏览,指着一点说:“涉及到的这几处房产,这一处有地下室,叫小汪去查一下有没有人住的痕迹。”

赵茜点头,关宏峰叮嘱说:“告诉他,注意看煤气水电有没有使用过的痕迹。”赵茜利落地答:“明白。”

关宏峰深吸一口气,他离韩彬的巢穴越来越近了。

周巡手里的刀片在灯下闪着寒光,离韩彬的脖子只有半寸距离,他静默不动,犹豫不决。

今天,韩彬对着镜子修剪胡子。他的胡子修得很精心,但是这些日子不方便到店里保养,他便自己对着镜子修剪。

周巡无所事事地歪在沙发上看他,讥笑说:“怎么还在用刀片,你也太落后了吧。有专门的修剪器好不好?”

韩彬慢悠悠地对着镜子端详着说:“以前卧底的时候留下的习惯,那时候经常在云南越南,条件差,刀片用着方便。”

周巡看他小心谨慎的样子,不耐烦说:“你自己这样搞太费劲儿了,不然让我来。”

韩彬看他一眼说:“你不会把我的胡子全剃掉吧?”周巡想起那天的气话,大笑起来。“我要给你剃光了你一定会杀了我。”他说,“算了,我就做做好事,帮帮你的忙。”

他向着韩彬伸出手,韩彬看看他,真的把刀片递过来,然后靠在椅子上仰起头。

周巡站在他身后,剃刀在手中闪着寒光,他才突然意识到韩彬的性命被他捏在手中。

他举起剃刀,抵上韩彬的下巴,只要稍稍往下,转瞬之间就可以割断韩彬的气管,哪怕韩彬有通天的本事也防备不了。

他血管里的血液急速流动,心脏怦怦地撞击着胸口,他在犹豫。

这不算歹毒,当然不算,韩彬是杀人凶犯,而且现在绑架了自己,他只有这样才能逃脱。

但是……

周巡看着韩彬的脸,韩彬毫无戒备地闭着眼睛,轻松惬意,似乎对他的迟疑丝毫没有起疑。说起来,他将刀片递过来的时候真的没有想过后果吗?

还是说,他对“邰伟”从来就不会设防?

周巡咬牙,手指用力,刀片滑过皮肤,亲吻他的下颌和脖颈,却没有损伤分毫。

他终究下不去手。

结束的时候,韩彬起身,扫过他的那一眼里有一种非常复杂的情绪。

他几乎以为那是一种失望。

韩彬收拾东西,周巡坐在一边发呆。

他得逃出去,再不逃走,他不知道会变成什么样。

刚才的事让他有了灵感,受伤,受重伤就不得不去医院,至少得去诊所,他就有了逃跑的机会。

他伤不了韩彬,但是,他可以伤他自己。

他的目光落在桌下一个空啤酒瓶上。

那次讨论邰伟喝酒的事之后,周巡顺便要求喝酒,啤酒也行,总比什么也没有强。韩彬真的给他带了啤酒,一次一瓶绝不多带。今天中午的空酒瓶还在。

周巡看了韩彬一眼,韩彬背朝他正在看电脑,他悄悄抓起啤酒瓶用力往地上一掼。

啪!——

碎片四溅,周巡迅速蹲下抓起一个尖锐的碎片,眼角余光中韩彬向他跑来,韩彬会以为他要袭击自己,但是他却高高举起对准自己的下腹部用力刺去。

时间仿佛静止,血啪嗒,啪嗒,滴落在地板上,周巡睁大眼睛,手停在半空中。

韩彬抓住锋利的玻璃碎片,血从他的指缝里流出。周巡惊慌地抬头看他,韩彬对着他笑了一笑。“你又何必呢,”他温和地说,“我怎么舍得让你受伤。”

他猛地用力夺过碎片,站起身,血大滴大滴地滴落在地板上。韩彬若无其事地说:“看来,我得好好包扎一下了。”他张开手,伤口很深,血在手心里汇成一汪。

周巡僵硬地站着,看韩彬从容地找纱布给自己包扎。伤的是右手,左手包起来有些别扭,韩彬对他笑一笑说:“来帮个忙吧。”仿佛一切的始作俑者不是他一样。

周巡默默地走过来接过纱布一圈一圈地缠在他的手掌上。两个人几乎头碰着头,韩彬低声说:“不想待下去了,是吧?那我们离开这里好不好?”

周巡飞快地抬头,韩彬淡淡笑道:“关宏峰差不多该找来了。”

周巡心口一紧,呼吸骤然急促起来,韩彬说:“很抱歉,我还是不能放你走。”

特警冲进地下室,警员跟在后面,大家一拥而入。

关宏峰大步走进来,冲在前面的小汪过来报告说:“没有人,但是很明显有人住过。”

关宏峰寒着脸沉默着审视四周,地板上一片啤酒瓶的碎片,刺眼的血迹让他的心抽动了几下。

技术队很快就血样进行了分析。“报告关队,血型和周队不相符,和韩彬相符。”赵茜说。

关宏峰依旧沉默着,眼神凌厉地扫过衣柜,桌椅,沙发,单人床。

他甚至能感受到周巡的气息,可是他终究晚了一步。

那一地碎片是周巡的反抗吗?为什么只有韩彬的血?

他气血上涌,掉头对赵茜说:“调取周围所有监控录像,找到他们!”

评论(20)

热度(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