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周/彬巡】白刃(12)

(12)

韩彬并未如关宏峰所担心的那样立即行动,实际上,之后的半个月都风平浪静。当然,也许他正在帮赵馨诚破那个入室抢劫杀人案,腾不出手来。

于是,在关宏峰的授意下,周巡决定探一探虚实。

周巡给赵馨诚打电话,随便找了个借口瞎掰了几句,话题一转问:“前些日子你们办的那个入室抢劫杀人案破了没有?”

赵馨诚毫无芥蒂地说:“还没,不过快了,已经锁定那孙子了,就等合适的时机收网,多亏了韩彬帮忙。”

周巡心里一跳,故作若无其事说:“韩彬一直忙这个哪,怪不得总不见人影。”赵馨诚诧异道:“你找他?”周巡说:“也不是,就咱们专案组合作的时候跟他吃过几次饭,这都多久不见了。”

赵馨诚笑道:“你不是有你们家老关了吗?还惦记别人也不怕你们家老关吃醋啊?”

周巡和旁边的关宏峰交换了一个眼色,周巡说:“你他妈瞎咧咧什么呢?”赵馨诚说:“你就别瞒我了,韩彬都看出来了,他看的事就没有错过。”

周巡说:“行了行了,好好办你的案子,别整天瞎八卦,回头让嫌犯跑了看白局不骂你。”赵馨诚说:“你小子别乌鸦嘴,我这儿稳稳的呢,等收了网我再找你算账。”

两个人又贫了几句,周巡才挂掉电话,对着关宏峰说:“他果然知道了。”关宏峰点点头说:“意料之中,不算什么。”

周巡琢磨了一阵问:“老关,你说韩彬会不会在老赵之前杀掉这个入室抢劫杀人犯?”关宏峰淡淡说:“他何必呢,既然马上能抓到案犯,韩彬何必要冒暴露自己的风险?”

周巡抓抓头发说:“说不准是为了发泄,或是炫耀?”

关宏峰不以为然地摇头说:“韩彬不会做没有意义的事,方木认为韩彬杀人是为了纪念邰伟,我并不信服,我总觉得他还有别的理由。”

他看向周巡说:“总之,你一定要小心。”

周巡打着哈哈说:“不是我说你们,你们总喜欢把事情想的特别复杂,万一他根本不想对我下手呢?我也就是跟邰伟长得像,但我又不是他。”

关宏峰沉默了一会儿,突然问:“如果是我呢?”

周巡一时没反应过来,疑惑地看着他,关宏峰慢慢地说:“如果我死了,你又遇到了宏宇,你会怎样?”

周巡脸色微变,喉结滑动,却没有发出声音。关宏峰继续说:“如果我死了,你真的会对宏宇视若无睹吗?”

房间里一时静得令人发慌,片刻后,周巡挥了一下手,仿佛在打掉什么不该有的念头,他迅速换成玩世不恭的表情笑着说:“好了好了,我就知道你一直担心我和你弟弟有一腿,只要你活蹦乱跳的,我保证不出轨行了吧?”

关宏峰看着周巡,周巡转开目光说:“我这还得带着汪儿去拦几个飞抢的,你要是没事我先走了。”

他没有回头,只是举起手晃了晃算是道别,就这么走出门去。

关宏峰暗中叹一口气,周巡永远死硬着不肯服软,估计除非自己真的要死了或者至少是坐牢了,周巡才会跟他说句心里话。

他胡思乱想着,却不知道,周巡从这里走出去之后,就再也没有回来。

周巡开车带着小汪和几个警员刚赶到预定的地点,就接到顾局的电话。

“白局那边出了点事,”顾局开门见山地说,“他们一直盯着的一个嫌犯突然失踪,现在全市协助搜查,你带队去帮忙。”

周巡大吃一惊,突然想到赵馨诚的案子,心说:“我可真是乌鸦嘴,回头老赵非吃了我不可。”他连忙安排小汪带一半人留下继续执行任务,自己带着另一半人开车去顾局指定的地方。

这一排查就一直排查到晚上,眼看天黑了,对讲机里传来关宏峰的声音:“周队周队,刚接到报案,新华街发现一具尸体,你快点过来。”

周巡急得抓两把刘海说:“我这儿帮老赵他们排查嫌犯走不开啊,你自己先去吧。”关宏峰顿了顿说:“好吧,回支队再说。”

关宏峰的声音消失没多久,突然有人在对讲机里焦急地叫道:“发现嫌疑人发现嫌疑人!周队周队!嫌疑人朝柳青路去了!”

周巡一个激灵,急忙向旁边看去,昏暗的灯光下,只见一个黑色身影急匆匆走进一条小街。

周巡看到过传来的嫌疑人照片,这人背影很像,他叫了一声:“跟我来!”一阵风似的追了过去。

其他人都没有他反应快,等大家跟着冲进这条叫柳青路的小街,只见到处都是岔路,周巡和嫌犯全不见踪影。

小街地形复杂,交错纵横,周巡跑得飞快,紧咬着前面的人,那人跑得也很快,但是距离终究慢慢拉近。

周巡向来对自己的速度非常自信,就像关宏峰开玩笑的时候说的,他的小脑是野兽级别的,他追的人没有追不上的。

这个人到底还是不如他,他正这样想,对方突然拐了个弯,他也毫不含糊地跟了过去。

另一边,关宏峰带队赶到新华街,见到那具尸体,是具男尸,三十多岁年纪,被刀具当胸刺入心脏,随身财物不见踪影。

刚从抓飞抢的现场赶回来帮忙的小汪探头看看便是一愣。关宏峰瞥见了,就问他:“怎么,你认识?”

小汪指着男尸说:“这不就是今天全市搜捕的那家伙吗?周队收到发给他的嫌犯照片时我多看了一眼,没错,就是他!”

关宏峰大吃一惊,连忙对小汪说:“联系海港支队确认身份。”不消片刻,赵馨诚亲自开车赶来,跳下车一溜小跑过来,等他看清男尸模样,拍着胸口长出一口气。

“没错,就是这孙子。”他说。

关宏峰的脸色陡然严峻——这个人怎么会死在这儿?难道是……

他突然打了个寒噤,周巡!

周巡站在一条偏僻无人的巷子里,他追捕的人就站在对面,面不改色地看着他,甚至带了淡淡的笑意。

昏黄的路灯落在那人脸上,眉目虽模糊,却足够周巡认出——韩彬。

“你跑得真快啊。”周巡喘着粗气说。韩彬笑道:“周队也很快。”

周巡问:“你怎么会在这里?”韩彬不答,举起手,手里有一个已经关闭的对讲机。

周巡挑眉:“厉害,刚才你是故意引我进来。难道那个嫌犯的失踪也和你有关系?”

韩彬平静地说:“他不是失踪,他是死了。”

周巡暗惊,他尽量不动声色地问:“你布这么大个局,就是为了抓我?”

韩彬摇头,温和地说:“不,我只是想请你跟我走。”

周巡冷笑:“如果我不肯呢?”

韩彬微微一笑:“听说周队是唯一赢了馨诚的人。”顿了顿,他说:“但是,你赢不了我。”

周巡不知道他的底细,心想,不可轻敌,先发制人总没问题。

他一句话不说一拳就打了上去。

后面的事情,他一直都没搞明白。拳头挥出去,人却不见了,周巡从没见过这么快的身法,快到简直超出人类的极限。

下一个瞬间,他的后颈被重重地击中,他几乎连挣扎也没来得及挣扎一下就摔倒在地,失去知觉。

评论(29)

热度(21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