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关周ABO】出巡(6)

(6)

周巡在水里泡了半个钟头,还是一身的Omega信息素味儿。

伪装剂不像人体产生的信息素,不能人为地收敛起来,所以周巡走到哪儿都甜得呛人。

赵茜说:“没事儿,这不马上就到十二个小时了吗?到时候自然就消失了。”

说话的时候她刻意站得很远,办公室虽然大,到底还是封闭的空间,除了周舒桐不受影响,周巡离谁近了谁都一脸荡漾表情。

关宏峰的脸一直阴沉着。

他非常反感周巡身上的气味——太甜了,像是劣质的廉价香水,让人倒尽胃口。

还是他原本的气味好闻。

关宏峰被自己这个念头吓了一跳,他原本以为自己对周巡信息素的敏感纯粹出于生理因素,什么时候加入了感情呢?

他看见小汪找周巡说话,小汪站得比赵茜还远,以至于不得不抬高声音说:“师傅,顾局找您。”

关宏峰看周巡拿了一迭文件往外走,就问他:“顾局找你什么事?”周巡扬了扬手里的文件说:“他让我整理的东西,我得给他送去。”

关宏峰说:“我替你送过去吧。”周巡说:“没经你的手,你不了解情况。”停了停他突然反应过来,大笑说:“你该不是担心我身上的味儿吧,你以为顾局是你呢,他多大年纪了还在意这个?”

关宏峰绷着脸说:“你熏得一层楼呆不住人,以后这种事少干。”

周巡贼兮兮地打量他,不怀好意地说:“我说老关,你不会是扛不住有反应了吧?”他用文件拍了拍关宏峰的胸口说:“好歹是工作时间,克制一下,实在不行自己去厕所解决一下。”

他像说了一个极妙的笑话一样,大笑着快步向楼上局长办公室走去。

关宏峰面无表情地站在原地,他一点也不觉得好笑,而且,他对周围弥漫的信息素一点反应也没有。

周巡走进局长办公室,顾局被呛得连打了几个喷嚏。

周巡连忙解释说:“不好意思不好意思,我昨晚抓连环抢劫杀人案的嫌犯,喷了Omega伪装剂。”

顾局接过他递过来的文件,上下打量他说:“你还用得着伪装?”

周巡说:“顾局您看您说的,不是大家都不知道嘛,再者说,我隐瞒身份也是工作需要嘛。”

顾局戴上老花镜一边翻看文件一边说:“现在可没有性别歧视,你干得好,就算是Omega也照样可以当队长。”

周巡说:“领导当然没有性别歧视,我这不是好面子嘛。”

顾局放下文件,从老花镜的上方看他,若有所思地说:“说起来,我有个老战友,他家儿子是个Alpha,小伙子相当不错,还没有对象,他爸想给他找个咱公安系统的。我觉得跟你挺合适。”

周巡吓得一缩脖子,连忙摆手,假笑着说:“顾局,您别吓我成吗?您看我这样儿,回头再把人吓跑了。”

顾局说:“你这样子很好嘛。我老战友不喜欢柔柔弱弱的Omega,就想给他儿子找个硬气点的,所以才非要在公安系统找,我看你就最合适。”

周巡跳起来说:“局长,工作时间咱还是谈公事。文件要是没问题我可走了。”

顾局把脸一沉说:“走什么走,我都跟人家说定了,就这周末,你去见见,哪怕见了不满意呢。老战友跟我是过命的交情,他难得张口托我办事,我想了两天了队里就你合适,你不去我怎么办?”

周巡急得抓头,急中生智说:“局长,不是我不给您面子,其实我……有对象了。”

顾局眼睛一瞪说:“你小子居然骗到我头上来了,我还不知道你?你什么时候有的对象?”

周巡说:“我怎么敢骗您,真有,就在咱们队里。”话刚说出口就恨不得给自己一嘴巴,嘴怎么比脑子还快?这要是顾局追根究底怎么办?

果然,顾局立刻追问道:“那你说说是谁。”周巡绝了望,只好飞快地在脑子里把全队人想一个遍儿——高亚楠?不敢说。赵茜?还是算了。周舒桐?那小姑娘实诚,太容易露底。小汪?还是让我死了吧。

他急得挠头,最后一个候选名单跳到他眼前——关宏峰。

他拿出视死如归的架势说:“老关。”顾局一时竟然没跟人对上号,反问:“谁?”

周巡把眼一闭说:“老关,关宏峰。”

顾局露出难以置信的表情,周巡说:“真的真的,前天晚上我就在他家过的,用不用汇报细节?”顾局说:“滚滚滚!”

周巡嬉皮笑脸地敷衍过去,刚要撤退,门被敲响了,顾局随口说:“进来。”门开了,关宏峰走了进来。

周巡的脸先变红后变白,心说:“老关你存心跟我过不去是不是!”关宏峰也不看他,拿着手里的东西径直走到顾局面前说:“局长,结案报告。”

顾局接过来说:“小关,你来的正好,周巡刚才跟我说你们俩正谈恋爱呢,是真的?”

周巡冷汗都冒了出来,关宏峰斜瞥他一眼,他紧着使眼色,也不知道关宏峰看懂没有。

看起来关宏峰看懂了,因为他面无表情地对着顾局说:“是。”

他们两个一前一后从局长办公室出来,周巡紧跟着关宏峰压低声音解释:“你听我说,不是你想的那样。”

他叽叽咕咕地把事情说了一遍,关宏峰脚步不停,径直走进自己的办公室,周巡关上门说:“不是我故意拉你下水,我实在是没有办法。”

关宏峰看他一眼,不冷不热地说:“没想到你还挺抢手?”周巡愣了一下,见他没有生气的意思,这才笑着说:“那可不,我是谁呀?不是跟你吹,哥们儿这桃花运挡都挡不住,就上个月,我还……”

他突然停下来,关宏峰的信息素突然海浪般扑过来,他一时竟有动弹不得的感觉。

“上个月,你怎么了?”关宏峰不紧不慢地问,周巡觉得后脖子冒凉气,他结结巴巴地说:“没……没什么,开个玩笑,开个玩笑而已。”

关宏峰歪着头问:“真没什么?”周巡连忙说:“你知道我平常都伪装成A,招桃花也都是招来几个O,能真有什么事?”

关宏峰把话题一转说:“我帮了你这么大的忙,你打算怎么谢我?”周巡挑眉说:“你这是怎么说话呢?我帮你忙的时候你可没有谢我什么。”

关宏峰瞟他一眼问:“你想要什么?”周巡翻着眼睛想了想说:“能批我三天假吗?”关宏峰皱眉问:“干什么?”

周巡叹口气说:“例行的发情期。”

评论(38)

热度(134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