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关周】左右为难(8)大三角狗血

(8)

周巡进门的时候,关宏宇正在厨房忙活。

周巡走过去靠在门上说:“哟,亲自下厨了?不是说好叫外卖吗?”

关宏宇一边当当当地打着鸡蛋一边说:“天天吃外卖你不嫌腻啊?再说也不健康,容易发胖。”

周巡咧嘴笑:“是你容易发胖吧。”关宏宇瞪他一眼说:“是我又怎么着?又不要你做,就乖乖等吃饭,少说废话。”

周巡探头看看说:“你真会做饭?”关宏宇说:“废话,我住我哥家那段时间整个白天都是自己一个人在家,不做饭等饿死?”

提起关宏峰,周巡脸上的笑容消失了,他揉了揉鼻子咳了一声说:“那个,这两天你注意点儿,你哥可能会来找你。”

关宏宇的手停了一下,转头看他:“我哥知道了?”

周巡眼睛看着地板,点了点头。关宏宇沉默了一会儿,问:“他怎么说的?”

周巡苦笑了一下:“他说不行。”关宏宇盯着他问:“你说什么?”周巡抬起头,眼睛在刘海后面闪动了一下:“他说完就走了,后来就再也没提这件事。”

他转过身,耷拉着肩膀往外走,嘴里说:“我没别的意思,就是提醒你一下,别回头他上门兴师问罪你应付不来。”

关宏宇盯着他的背影,直到消失不见。

关宏宇做的是西红柿鸡蛋汤面,周巡吃了一口用力点头说:“行,比白水煮面好吃。”

关宏宇笑:“以为谁都跟你似的生活不能自理呢?”周巡抄了一筷子塞嘴里嚼,嘟嘟囔囔地说:“怎么没酒啊?啤酒也行啊?”

关宏宇说:“你得了,平白无故地喝什么酒,你不是说最近正忙一个案子,还敢喝酒?”

周巡叹口气:“一个姑娘,才二十岁,死的真惨。等找着凶手,我他妈非先揍他一顿不可!”

关宏宇歪着头眯着眼睛看周巡,周巡当刑警十几年了,按说早该看惯了罪恶和污秽,但他仍像周舒桐一样动辄义愤填膺。关宏宇突然觉得这样的周巡有点可爱,也有点可敬。

周巡面上看着痞里痞气,可是反倒是他总是一腔热血满怀正义。关宏宇自己,当初做生意就是踩在灰色地带,虽说从不出格,但是对正邪分得也不是那么清楚。

至于他哥关宏峰,固然是个称职的刑警,但是对他来说,似乎解决难题比伸张正义对他的吸引力更大。

只有周巡,三十多岁的人了,办起案来还是一副拿命来拼的劲头。

关宏宇突然觉得胸口有点发热。

周巡的面已经见了底,他的手机突然响了,他掏出来看,对着关宏宇打着手势说:“我们家老头子。”

他接通电话,满脸带笑地说:“爸,爸,我知道我好些日子没回家了,明天,明天我就回去。”

手机声音很大,老头子中气十足的声音从里面传出来,关宏宇听得清清楚楚。

老头子骂:“小子,你少给我耍花样!我知道你现在下班了,快给我滚回来相亲!你都拖了两个月了!”

周巡做了个鬼脸说:“爸,爸,我真忙着呢……”还没等他说完,老头子就打断他说:“我告诉你周巡,你小子要是不马上回来,咱们就断绝父子关系!你就永远别回来了!”

说完啪的按断了电话,留周巡在这边瞪着眼睛说不出话。

他看向关宏宇,关宏宇微笑着靠在椅背上,扭了扭脖子,卡吧卡吧响。

周巡闭上眼,一巴掌拍在自己额头上。

吃过饭,周巡还是去拿自己外套穿,关宏宇在旁边抱着胳膊阴阳怪气地说:“怎么,真相亲去啊?”

周巡叹着气说:“不然怎么着?总不能把老头子活活气死。”他拍了拍关宏宇胸口说:“放心,我相亲没个姑娘看上我的,她们一听我说杀人碎尸就全傻了。”

关宏宇终于忍不住笑出声,他说:“我说你到底跟姑娘睡过没有?”周巡撇了撇嘴说:“没有。”

关宏宇大笑,周巡瞪他一眼往门口走,关宏宇在后面叫:“原来你跟我还是第一次啊。”

周巡打开了门,背对着他说:“不是。”

关宏宇的笑声骤然停住,周巡砰的一声关上了门。

周巡被逼着和姑娘见了面。

他相亲从来都是故意显得粗鄙,邋遢,没有教养,故意说些吓人的案子来吓唬人。

他并不想结婚,不只是因为工作太忙,他心里过不去关宏峰这个坎儿,就不想祸害别人家无辜的姑娘。

今天也是一样,他半个小时就成功解决了战斗。姑娘青着脸径直从咖啡店出来,周巡还一脸讨人嫌地紧跟着问:“别走啊,要不咱唱K去?你手机号多少?对了,加个微信呗。”

姑娘招手叫车,周巡去拉姑娘的挎包,被姑娘狠狠甩开,钻进车子就走。周巡还假模假式朝着车子追了几步,车里的姑娘大概后半辈子都不想再见到他。

周巡自己都忍不住笑了,看了看表,时间还早,他叼上一根烟,用打火机打着,甩开遮在眼睛上的刘海扬起脸,刚抽了一口,就看见了站在路边的关宏峰。

他不知道关宏峰站了多久,但是看他的表情就知道,他一定看到了刚才的事。

周巡在想关宏峰过来会先给他一巴掌还是先踹他一脚,但是关宏峰没有走过来,就站在那里看他,目光寒冷刺骨。

最后还是周巡咬着烟晃荡过去,呲牙一笑说:“哟,老关,你也在啊。”

关宏峰冷着脸不说话,周巡把手插在口袋里说:“放心,我没给你弟戴绿帽子,刚才是我爸逼我相亲,我装得混蛋一点好把人家姑娘吓走。”

关宏峰突然开口问:“你跟宏宇,是来真的?”

周巡夹着烟,吐出一口烟来说:“什么真的假的,就这么混呗,走一步算一步。”

他也不看关宏峰,弹了弹烟灰说:“我说老关,你也是四十出头的人了,天天一个人多孤单,该找个姑娘好好照顾你。当初我就说过,周舒桐那小姑娘不错,对你又有意思,不如让我替你撮合撮合?”

话没说完,他腮帮子上就挨了一拳,他完全没准备,烟都被打飞了。他惊愕地捂着脸回头看关宏峰叫:“老关你疯了!”

关宏峰第二拳又到了。

周巡躲开,关宏峰又是一拳。

周巡恼了,一把抓住关宏峰手腕子,另一只胳膊抵住他的喉咙把他顶到墙上骂:“你他妈发什么神经!”

平时三个关宏峰也打不过一个周巡,可是今天不知道关宏峰发了什么邪火,硬是猛地转身又把周巡抵在墙上。

关宏峰比周巡个头大,今儿晚上又用着蛮劲儿,周巡竟然一时挣脱不开。

周巡喘着气骂:“关宏峰你他妈吃错了药了?快他妈把我放开!”

关宏峰瞪起的眼睛里带着血丝,他很少和周巡挨得这样近,周巡乱糟糟的头发扫着他的脸,周巡的胸口在他手臂下一起一伏,他急促地喘着气,呼吸打在他的脸上。

他也不知道他为什么突然会发这样的疯,可是他就是想揍周巡。

揍掉他满不在乎的痞笑,揍掉他的胡言乱语,不准他的舌头,他的嘴,吐出任何关于女人关于他弟弟的话。

他想揍周巡,因为他清晰而绝望地看到,周巡离他越来越远。

评论(63)

热度(39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